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童因吃饭太慢被父母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9日 08:5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深圳讯(记者王纳 通讯员李猷、黄敏、杨咏诗)深圳一对夫妻信奉“棒下出孝子”,最终酿成一出惨绝人寰的悲剧:为了“管教”儿子,竟然将4岁的亲生孩子虐打致死!昨日,深圳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对外通报了这起罕见的亲生父母因粗暴教育孩子导致孩子死亡案。涉案父母高某和吉某归案后痛哭流涕,追悔莫及。

  目前,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已以高某和吉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因为琐事毒打亲生儿子

  根据检察机关通报,这对夫妻在同一天内竟然分别虐打自己的亲生儿子,而小孩子被打的原因仅仅是吃饭慢、不听话等琐碎的事情。

  检察机关审理查明,2007年9月14日上午10时许,高某(被害人小高之父)在租房内教其4岁的儿子小高数数时,因小高不听话,便用皮带抽打小高屁股,并将小高推倒坐在地上,致小高后脑部撞在墙上,但当时并无异常。

  当日下午5时45分许,吉某(被害人小高之母)因小高吃饭速度慢,便用皮带抽打小高腿部、背部和臀部。小高反抗,吉某于是用皮带绑在小高腰间,将小高提离地面约半米,但因皮带扣松开,小高便摔倒在地。

  将儿子尸体抛至排污河

  当晚7时30分许,高某发现小高躺倒在地,脸色苍白,遂将其抱起放到床上进行人工呼吸,但抢救无效。随后高某、吉某与另两名亲戚商量,将小高的尸体装入一纸箱,并用透明胶封好,然后将该纸箱用自行车运至一排污河抛弃。

  同月18日,小高的尸体被发现,高某、吉某遂到派出所投案自首。

  据透露,小高的尸体被发现时,尸身已高度腐败,根据尸体检验情况分析,小高左侧枕骨骨折,推测有因脑颅损伤而死亡的可能。

  目前,宝安区人民检察院已以高某和吉某涉嫌故意伤害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点评:文明教育 少点粗暴 多点耐心

  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表示,现实生活中,一些父母盲目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认为对孩子的打骂是为了使孩子更好地成长。

  殊不知孩子身体各器官发育尚不成熟和健全,在外力的作用下极有可能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导致孩子死亡。

  该案再次给广大的父母敲醒了警钟,望子成龙的心情可以理解,但须知欲速则不达。

  教育孩子时父母应多点耐心、少点急躁,多点关爱、少点吵骂,多点引导、少点粗暴,提倡文明教育,科学教育,以避免类似悲剧的再次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