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龄产妇生下龙凤四胞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08:45  羊城晚报  
高龄产妇生下龙凤四胞胎(组图)
四兄妹平安无事 王俊伟 摄

高龄产妇生下龙凤四胞胎(组图)
老四身体相对较弱 王俊伟 摄

  “肚子咋那么大?”在东莞务工的杨保万夫妇说,上月到医院检查才知怀的是四胞胎。一度想放弃,最后还是决定把孩子生下来。

  本报东莞讯 记者唐波报道:本月2日15时54分,对在东莞务工的杨保万夫妇来说,绝对是人生中最为重要的时刻。从这一刻起短短4分钟之内,他们的两男两女龙凤四胞胎相继来到人间。

  可是,杨保万却是喜忧参半,妻子和孩子们的住院费及以后的生活费成为他最焦虑的难题。

  前日上午,朱晓雪因肚子阵痛入东华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丈夫杨保万:要临产了,快住院。医院成立了由产科、新生儿科和手术室等科室的十多名相关专家,还有十多名护理人员组成的抢救小组,准备随时应对产妇和胎儿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

  15时30分左右,朱晓雪被推进手术室进行剖腹手术。15时40分,手术开始,朱晓雪按“男女男女”顺序生产,4分钟生下两“龙”两“凤”。医生告诉记者,四胞胎兄妹虽属早产,但除老三体重只有1.45公斤,属体重超低早产儿外,其他三个婴儿体重都不轻,两个1.8公斤、一个1.56公斤。

  目前,四兄妹的健康状况基本稳定,均被送入新生儿科进行特别护理。

  现年31岁的杨保万和32岁的妻子朱晓雪同是四川开江县人,在莞务工已有10多年,现在道蟯一家电子厂工作。朱晓雪是在去年8月怀孕的。今年3月,杨保万带朱晓雪到东华医院检查。结果出来了:朱晓雪怀的是四胞胎。四胞胎?夫妻俩大吃一惊!

  “得知妻子怀的是四胞胎时,我很发愁,怕生下来养不活,一度想放弃,可心里还是放不下。”杨保万说。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病房探访了杨保万夫妇及他们的龙凤四胞胎。在新生儿科室,记者见到四个宝宝都躺在保温箱,医护人员说除了老四因出生时窒息比较虚弱一点外,其余三兄妹都很健康。

  记者随后来到产科病房,朱晓雪躺在床上,显得很虚弱。杨保万说,自己和妻子在东莞打工十多年,家里的开支全靠一个月的1000多元的工资:“我拿什么养活他们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