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前:16个月大的宝宝挑小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09:02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悠扬的葫芦丝吹奏、热情奔放的拉丁舞、充满童趣的三句半……这是4月12日上午,记者在运河广场上看到的一幕:杭州京都小学、东园小学、东园婴幼教育集团等学校和幼儿园,正在进行下城区“教育公园”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与此同时,和平广场举行的“教育超市”作为下城区大型教育服务活动的一部分,集中了全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吸引家长都来看,为了让老师当场收下宝宝,家长们把预备升学的幼儿园宝宝和小学生都带来了。

  16个月大的宝宝挑小学

  在人群中,记者看到一位老大爷正抱着宝宝四处张望。“这是我外孙女,刚满16个月。”老大爷告诉记者。“今天你是带她来打听幼儿园的吧?”记者问。结果,老大爷的回答太出人意料:“我们是来问小学招生情况的。她妈妈去前面咨询了,让我们在这儿等着。”16个月大的宝宝来挑小学?没等记者缓过神,两个十来岁的小女孩又从跟前走过,却不见家长身影。

  “我们和妈妈分头行动,妈妈去那边,我们负责这边。”“咨询完了,我和妈妈再一起商量,我到底去哪所初中。”这两位来自杭州求知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报上看到有“教育超市”活动,就要求跟妈妈一起来看看。“上初中要按自己的意愿来选择,我们准备上同一所学校。”女孩廖筱雪说。记者不禁好奇地问:“你们挑学校,最看重什么?”“学校的教学质量最重要。”“压力不要太大。”“最好离家近一点。”两个女生你一言我一语。

  其实,在咨询活动现场,像她俩这样的小咨询者还有很多。江干区艮山路小学的钟玉婷也是跟妈妈一起来的,她妈妈向记者表示,选择哪所学校主要尊重孩子的意见,同时也要好好引导。

  家长择校先看老师

  虽然孩子们挑学校的角度大相径庭,但家长择校时却不约而同地先打探老师的素质。在杭州安吉路实验学校展台前,一位老伯向接受咨询的那位老师感叹:“你态度可真好,能不能给我留个电话号码?以后有啥事可以向你咨询。我孙子成绩不好,据说他的老师有点凶,我们都不敢随便给她打电话,哎,要是他能来你们学校念书就好了。”“只有身心健康的老师,才能培养出身心健康的学生。”杭州朝晖中学校长陈音认同家长们的看法,“因此,我们学校一直提倡‘教师第一,学生第二’,为老师开设了古典音乐欣赏、理财等课程,提升老师的生活品质。”老师的魅力有多大?连出国在外的家长都派亲人来灵市面。一位爷爷在杭州新华幼教集团展位前逗留了很久,说是他在美国出生的两个孙子快回国了,希望他们能进新华幼托体验幼儿园生活。

  第二课堂比不上招生信息俏

  虽然“教育超市”里有教育成果展示、第二课堂场馆咨询等多项内容,可家长眼中里最紧俏的还是招生信息。杭州东园婴幼教育集团展位前,围满了前来咨询报名事宜的家长:“老师,什么时候好报名?”“幼儿园有学区限制吗?”由于今年的招生政策暂未下达,老师建议家长在5月底关注招生公告。

  而有意朝着艺术类专业发展的初中生及其家长,则在浙江传媒学院实验中学(杭州市艮山中学)展位前打听到了好消息——该校今年计划招收8个传媒科技特色普通高中班,其中首度提前自主招生2个传媒艺术班,分别是传媒音乐表演班和传媒美术创意班,共80人,届时将由传媒专业的老师亲自任教。

  据悉,该校自主招生报名将从4月底开始,5月进行笔试与面试。笔试内容为语、数、外与科学四门课;面试包括声乐、器乐、舞蹈、艺术设计等等,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方向在其中选择任意一门。

  本报通讯员 郑锦杭 李辉

  本报实习生 张丽红

  本报记者 沈蒙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