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发烧伴皮疹请尽快就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6:29  台海网  

  日前,安徽阜阳发生肠道病毒EV71感染,引起泉州市不少家长担忧。记者昨日从泉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我市正密切关注肠道病毒EV71感染疫情,加强监测,积极采取预防措施,防止疾病蔓延扩散。

  专家提醒,家长若发现孩子发烧、有皮疹等症状,应尽快到正规医院就诊。孩子患病后应暂停去幼儿园和学校,避免传染给他人,防止再感染其他疾病。患儿的家庭应使用肥皂、84消毒液对日常用品、玩具、尿布进行消毒,对奶具、餐具煮沸消毒。患儿粪便及其他排泄物可用消毒剂或漂白粉消毒;将衣被暴晒,室内保持通风换气。

  专家提醒,泉州市民要讲究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饭前便后洗手。尽量不要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哺乳的母亲要勤洗澡、勤换衣服,喂奶前要清洗奶头。

  另外,托幼机构、小学等儿童集体生活、学习的场所,要做好晨间体检,发现有发热、皮疹的孩子,要立即要求家长带小孩去医院就诊,同时报告相关部门。如发现有发热、皮疹的孩子,要立即对玩具、被褥、桌椅等进行消毒;同时做好食堂、卫生间、教室等的消毒处理,并保持教室和寝室等活动场所通风换气。如发现保育员、教师和其他工作人员有发热伴皮疹的,应立即让其暂停工作,及时就诊。各医疗单位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提高监测敏感性。加强预诊,设立专门诊室,严防交叉感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