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婴平安120行动”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15:17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形象大使、爱心大使倡议书:

  --重视每一位母亲和孩子

  有一种亲情叫感动,有一种爱流淌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有一种情感抚慰着我们年华的最美,一直伴着我们走向成熟的浓重。那份亲情,那份爱,那份感动的力量就是永恒的母爱。

  母亲,一个世界上最伟大的词语,代表了温暖、包容、安宁,还有最无私的爱。

  纪伯伦曾说过:“人的嘴唇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的确,在这个世界上母亲是最圣洁、最无私、最伟大的人。母亲给予我们的爱是最温暖、最真挚、最不易察觉的爱,而且那份爱向来不求回报。

  是母亲,把我们带到了这个世界;是母亲,含辛茹苦把我们养育成人;是母亲无私的爱,让这个世界无比温馨;是母亲博大的爱,让人类生生不息,绵延不绝。

  您用青春、用汗水、用心血哺育我们成长;您用宽广的胸怀包容我们的错误,谅解我们的无知,安慰我们的心灵;您用奉献和希望为我们搭起通向成功和幸福的桥梁。

  2008年5月11日,又是一年的母亲节将至。

  然而,一组不和谐的数字却真实存在。

  在全球范围,2005年,大约1,100万的5岁以下儿童,死于大部分可以预防的因素。其中:有400万婴儿活不过一个月;有330万婴儿胎死腹中。同时,大约有52.9万妇女在怀孕期、分娩期或分娩之后的短期内死亡。

  在我国,边远贫困地区的孕产妇死亡率为93.7/10万,是沿海地区的7.2倍;婴儿死亡率为43.2‰,是沿海地区的4.5倍。

  这一切,源于贫困。因为缺少基本的食品、营养品和社会保障,她们柔弱的身躯难以抵御疾病的侵袭;因为缺少几百元的住院费,与她们一起迎接新生命诞生的不只是喜悦、幸福,还伴随着无助、恐惧,甚至是死亡!

  儿童是社会的未来,母亲是未来的保护伞。

  为了帮助这些贫困的母亲,中国扶贫基金会推出“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120行动”的寓意是,保全一个家庭,挽救两条生命,使孕产妇死亡率和新生儿死亡率降到零。

  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关爱母婴,呵护生命!请让我们一同来关注中国贫困母婴的生存状况。我们多献一分爱,身陷贫困的她们就多一分生存保障。

  关注、支持母婴平安120行动项目,

  这是对母婴的关怀,更是对生命的尊重!

  我们呼唤:让生命远离贫困,愿关爱尽显真情!

  我们呼唤:让每个家庭都洋溢着欢乐、幸福和希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