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借胞妹名义生二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6:09  竞报  

  竞报记者王晓清报道 已经有一个女儿的张丽为了生第二胎,冒用胞妹张华的名义又生下一个儿子,且将儿子的户籍落在妹妹家中,但后来姐妹俩争起了孩子的抚养权。昨天,妹妹状告姐姐要求送还养子并赔偿精神抚慰金一案,在朝阳法院亚运村法庭开庭。

  妹妹:孩子4年后被骗走

  姊妹俩的父母都来旁听此案,张母见到大女儿后就骂她“忤逆不孝”,她说5年没见着大女儿了。

  妹妹起诉称,2001年12月,已生育的姐姐为规避计划生育,冒用她的名义生育了一子张阳,并将张阳的户籍落在了自己家中,自己与前夫将张阳收为养子。

  “张阳一直跟着我生活,从会说话就管我叫‘妈妈’。2005年10月,姐姐指使她的女儿将张阳从我家中骗走,我怎么也没想到,这以后两年多再也没见过孩子。”妹妹哽咽地说。

  姐姐:孩子一直跟我过

  “我从没说过将孩子送给她,只是用她的名义报户口。”法庭上姐姐承认,她冒用妹妹的名义生了儿子,但妹妹从没办理过收养手续,儿子也一直与她生活,并以母子相称,孩子管妹妹叫“姨”。

  听了姐姐的答辩,妹妹一边痛哭,一边质问姐姐:“我想问问你张丽,孩子从出生到现在,真的是跟你生活在一起吗?请你摸摸自己的良心!”

  为孩子打了多年官司

  妹妹说,在姐姐怀着张阳的时候,就再三动员她和前夫,收养张阳,并说张阳就是她的,以后给她养老送终。听到这些,姐姐低头趴在桌子上。

  妹妹说,2004年,她与前夫离婚,在离婚判决书中,法院认定了她与张阳的收养事实。

  张阳被姐姐张丽骗走后,姐姐又起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妹妹张华与张阳的收养关系,2007年被二中院终审驳回。

  姐姐张丽的代理人说,对于妹妹提到的官司,他们已经提起再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