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2所幼儿园出现手足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5:5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记者今天上午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市疾控中心已经接到报告:朝阳区劲松地区一所幼儿园和海淀区一所幼儿园出现手足口病聚集性发病,目前两所幼儿园已经部分停课。

  市疾控中心免疫所所长吴疆说,按照手足口病的季节分布特点,5至7月份是本市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因此今后几个月本市手足口病的发病将呈逐月上升趋势,并会出现以托幼机构为主的局部暴发现象。“往年的这个季节也会出现托幼机构的聚集性发病,目前,本市的手足口病发病属正常范围。”

  吴疆说,任何传染病的防控都要把握三个环节: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因此,托幼机构如果出现聚集性发病,适当停课也是为了保护大多数儿童,是符合传染病防控要求的。

  吴疆也提醒广大市民,手足口病可防可控,不要听信谣言,过度恐慌。

  北京市卫生局或经市卫生局授权后市疾控中心会及时向社会发布本市有关手足口病的具体信息。据悉,目前这两所幼儿园病例还没有经过实验室检测,因此并不能证明是由EV71或其他病毒感染。J146

  病例情况

  阜阳 病例升至4496例

  记者昨天从安徽省卫生厅了解到,到5月4日24时,阜阳肠道病毒感染病例新增398例,病例总数已达4496例,死亡人数未上升,仍为22人。

  浙江 累计报告逾千例

  从今年1月起,截至5月4日零时,浙江全省累计临床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198例,死亡1例。

  目前,浙江手足口病疫情呈高度散发,未出现聚集性病例。

  湖南 已报告368例

  截至5月5日零时,湖南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368例,主要为5岁以下年龄组婴幼儿,均为散发病例。目前全省尚无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报告。

  广东 已经死亡3例

  截至5月5日10时,广东省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1692例,死亡3例,其中佛山市高明区2例,茂名市1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