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妇生下龙凤胎总重20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08:0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31岁村妇生下龙凤胎总重19.4斤(图)
龙凤胎男婴九斤九两,女婴九斤半。

  生对巨型龙凤胎总重19.4斤 沂水一产妇前日在青医附院产科剖腹手术产下一对全国罕见的巨大儿

  早报讯 “孙子九斤九两,孙女九斤半,一下孙子孙女都有了!”昨日,沂水产妇吕秀香(化名)的婆婆站在青医附院产科病房里,乐得合不拢嘴。就在头一天下午4时30分左右,吕秀香在青医附院产科顺利完成了剖腹产手术,生下一对龙凤胎(图)。这对双胞胎体型巨大,总重19.4斤。据产科医生介绍,一胎生下两个巨大儿而且还是龙凤胎,这在全国都是非常罕见的。

  婆婆:儿媳怀孕没什么特别

  产妇吕秀香今年31岁,家在沂水农村。此前,她只做过一两次B超检查,一直不知道自己怀的是一对巨大儿,只是平时吃得特别多。怀孕到了五六个月的时候,吕秀香还经常下地干活,并没有感觉有什么异常之处。

  “我媳妇怀孩子的时候没什么特别的地方,要说有的话,就是特别能吃。”吕秀香的婆婆告诉记者,媳妇怀孕的时候不挑食,一顿饭光大馒头就能吃三五个。家里也没为她特别增加什么营养,而且她很少吃从集上买来的菜食,都是吃自己家里种的蔬菜和粮食。

  医生:几十年来头回遇到

  “干了几十年产科医生,这样的病例我还真是头回遇到。”青医附院产科詹副主任介绍说,生产巨大儿的几率非常低,仅占总量的7%左右。原因一般有两个:一是产妇营养过剩,本身就体型肥大。但吕秀香体型只是微胖,而且饮食上很正常,不是营养过剩。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产妇本身患有糖尿病。如果是这种情况,婴儿出生后会面色发紫,而吕秀香产下的两个婴儿面色红润,身体健康,也不属于这种情况。

  詹副主任说,虽然这名产妇身体强壮,但一胎生下两个巨大儿,仍然是非常危险的事情。因为两个婴儿体积巨大,产妇子宫壁被婴儿撑得非常薄。这就有可能造成产妇生产后子宫壁收缩乏力,造成流血不止,危及生命。

  产科专家提醒待产市民,腹中胎儿体重直接影响产妇及婴儿的安危,并非越重越好,产妇应及时到医院接受全面孕期检查,协助医生控制胎儿体重。(记者 官华晨 王建亮 摄影报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