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话剧《红沙发音乐城》6月亮相中国儿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4:25  新浪育儿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次联手“童话大王”郑渊洁推出“皮皮鲁·鲁西西”系列童话剧之《红沙发音乐城》,将于6月21日在中国儿艺四楼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昨日,在《红沙发音乐城》的建组会上,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的手与郑渊洁的手紧紧握在了一起,象征着中国儿童文学与中国儿童戏剧的完美结合。该剧也是郑渊洁第一个被改编成儿童剧的童话作品,为此,中国儿艺特意准备了《红沙发音乐城》的舞台设计模型,将它郑重地交到了郑渊洁的手中,这一举动标志着“童话大王”与“童话剧”的首次联盟。该剧也是中国儿艺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参演剧目之一。

红沙发里藏着一座音乐城! 《红沙发音乐城》让孩子相信真实世界发生的奇迹
  《红沙发音乐城》是“童话大王”郑渊洁创作的以他笔下最酷的男主角“皮皮鲁”为主要人物展开线索的童话故事作品。故事充满了奇幻的色彩:皮皮鲁和鲁西西家中的客厅摆着一张红沙发,红沙发里竟然藏着一座音乐城……该剧由中国儿艺青年导演唐宇执导,并由唐宇和中国儿艺青年编剧杜薇在郑渊洁原著基础上共同完成剧本改编,导演和编剧表示:该剧最大的创作难点在于——如何让孩子们相信真实世界里发生的奇迹?让孩子们相信每家客厅的沙发里都可能藏着一座音乐城!

《红沙发音乐城》纪念郑渊洁创作童话30周年 “皮皮鲁·鲁西西”第一次搬上儿童剧舞台
  作为中国最有份量的童话文学作家,郑渊洁可以被称为中国孩子童话世界的引领者,他笔下的皮皮鲁、鲁西西和舒克、贝塔,在中国孩子中无人不晓,由他一个人撰写的《童话大王》月刊23年来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今年是他1978年首篇童话《黑黑在诚实岛》创作30周年,除了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郑渊洁写童话30周年”大型新闻发布会外,中国儿艺根据他的童话作品改编成的童话剧《红沙发音乐城》是“皮皮鲁·鲁西西”系列童话作品中第一部被搬上儿童剧舞台由真人演出的作品,该剧的上演也成为纪念他创作童话30年的重要艺术事件。

“弹簧”和“棉花”会唱歌 六首魔力歌曲贯连“红沙发音乐城”
  《红沙发音乐城》堪称一部小型家庭音乐童话剧,由中国儿艺著名作曲家邹野谱写的六首歌曲将贯穿剧目始终,六首歌曲也是剧情发展的重要线索。在《红沙发音乐城》里,总指挥带着他会唱歌的弹簧和棉花到皮皮鲁家的客厅旅行,结束旅程之后,总指挥又开始了新的魔力音乐旅程。导演唐宇在谈到剧中音乐创作时说:他希望的音乐是充满魔法和传奇色彩的,演员将跟随音乐现场演唱,音乐是剧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可能还是以钢琴等西方乐器为主进行乐曲的录制。

第一个“皮皮鲁”舞台形象将由小观众票选产生
  此次《红沙发音乐城》中的6位人物造型将计划由“皮皮鲁文学社”的小观众自行投票选出,据悉,考虑到“皮皮鲁”“鲁西西”等著名童话人物在孩子们心中的地位,此次《红沙发音乐城》将设计几款不同的“皮皮鲁”等剧中人物的造型,让孩子们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皮皮鲁”,用孩子们独特的判断力创造第一个“皮皮鲁”的舞台形象。

  目前,《红沙发音乐城》已完成舞台设计与音乐设计的初稿,演员已完成剧本朗读和对词,正式建组之后,剧组将进入如火如荼的排练当中。6月21日首演之后,该剧将于暑期期间每个周末上午十点在中国儿艺四楼“假日经典小剧场”准时与小观众见面,一直持续到8月3日。此外,“六一儿童节”期间,中国儿艺将以低票价奉献“镇团之宝”《马兰花》及风靡一时的益智趣味剧《小吉普·变变变》,而中瑞合作的《皮皮长袜子》将赴外地三个城市巡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