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瞬间 紧急疏散停车场变临时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8: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紧急疏散停车场变临时医院

  地震发生后,市二医院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门诊后面用于停车的场地清理出来,实在无法搬动的车子,七八名保安干脆将其整体抬起,为转移下来的病人空出休息区,并迅速将桌子椅子全部搬到停车场。

  在医院的所有干部和医护人员全部到临床一线,组织家属将伤情较轻的病人通过楼梯迅速转移到楼下,而对重症病人则由医护人员亲自抬下楼,药剂科的人则将病人要用的药品和消毒用具全部搬到停车场。

  病人下楼后,每个人手臂上都写上了字,标明是哪个科室的病人。危重病人放在最中心一圈,由专门的医生和护士进行一对一照顾,病情较重的病人安放在第二圈,病情较轻的病人放在最外一圈。据悉,昨天下午共有200余名病人被转移到停车场。

  与此同时,医院的120不断接到120指挥中心的急救指令,4辆120救护车风驰电掣驶出医院,很快将在此次地震中受伤的市民接回医院。为抢救伤员,医院紧急在广场上隔出了一个临时的清创室。

  一位即将临产的产妇在家人的搀扶下走了出来,满脸汗水,但由于搬下来的床位十分有限,已经没有空余的床位可供她休息。一位躺在病床上的右腿骨折的男子见此情形,立即提着自己的输液瓶站了起来,将床位让给这名孕妇。旁边的人见状非常感动,坐在凳子上的几名患者赶紧挤了挤,让出一个位置给这名男子,一位患者家属还主动帮他提着输液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