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讲述:医护人员面对震灾露天为孕妇缝合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21: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医生们,救救我的儿媳妇,她有4个月的身孕……”许婆婆扶着满身是血的儿媳妇吴娟,走进医院求救。在一片混乱中,骨科主任梁益建应声而来, “跟腱断裂,失血过多,马上手术!”梁益建召集了两名医生和护士。没有手术台,用办公桌代替,没有器材 ,医生临时充当护工,搬运自然灾害急救箱,露天缝合手术有条不紊地进行。

  “孩子可能保不住了,我儿子还不知道……”许婆婆一面给儿媳妇擦汗,一边焦急地给儿子打电话,却始终打不通。回忆起地震中的死里逃生的一幕,老人心有余悸:“‘轰’的一声,一米多高的墙就倒了,要是砸到她的头,肯定就没命了啊!”地震中,许婆婆和儿媳妇吴娟逃往楼道口,几块砖头砸向了吴娟。慌乱中,婆婆拖着儿媳,踉踉跄跄逃出大楼……

  下午3时许,二医院的院坝上,王副院长扯着嗓子喊:“各科室的医生,在天黑之前赶紧抢出病案,医疗不能终止!”内科区、外科区、紧急救援区内一片忙碌,穿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穿梭在各病床之间,输液、缝合、打针、安抚惊魂未定的病人……

  二医院院坝上的外科救助区,35岁的罗大鹏守护着熟睡中的妻子,忧心忡忡:“一个小时前,她为我生了个女儿,这么一折腾,不知道伤口受影响没有?”而他的女儿,正挥舞着粉红的小拳头,好奇地打量焦虑的父亲,小家伙刚到人世,她不知道自己刚才经历了一场如何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转移”。

  二医院院办秦主任介绍,地震发生后,该院在院坝中紧急成立了“临时指挥中心”,后勤组负责发电、搭建雨棚、准备急救药品;救援组负责撤离病人,确保病人继续治疗。截至15时20分,全院近900名住院病人转移到院坝上的“临时医疗点”, 无一病人在地震中受伤。本报记者 杨婕 摄影 李祥云

  “病人在,我们就在!”

  “病人在,我们在!”地震发生时,本报记者正在川大华西医院第一住院部11楼重症监护室(ICU)采访,目睹了40多位ICU医务人员的感人行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