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救女儿徒步8小时找医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8:38  海南特区报  
幸存男子为救16天大女儿徒步8小时找到医生(图)
小若依头上缝了13针

  本报记者 单正党18日从都江堰发回报道

  这场地震如同一部真实版的美国灾难大片。与大片最相近的,并不是灾难的严峻程度、或是人们的恐慌心态,而是被灾难激发的情感、被灾难激发的生命力。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一位英雄父亲在地震发生后翻山越岭8个多小时,徒步将仅有16天大的女儿送到有救护车的地方,感动了每一位了解事情真相的人。

  16天大的女儿头部被砸伤

  这个英雄父亲名字叫王玉斌,他的家就在此次地震的中心汶川漩口镇。王玉斌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谈起那场恐怖的经历还唏嘘不已。地震中,他家的房屋倒塌,母亲、爱人和仅有16天大的小女儿均受伤,母亲和爱人骨折,16天大的女儿头上被划出一条血淋淋的大口子,鲜血直流。而他因为在附近的餐馆办事而躲过一劫。地震发生后,王玉斌赶紧往家里跑,但3个最亲的亲人都受了重伤,让王玉斌非常心痛也非常为难,先救谁呢?从表面上看起来,母亲和爱人身上没有什么鲜血,倒是年仅16天大的女儿头上一个劲的流血,在征得母亲和爱人的同意后,王玉斌决定:先救女儿!

  抱女儿步行8小时找到120

  这个时候,因为地震的威力太过强大,房屋道路均被摧毁,山上还不时有沙土滚下。王玉斌抱着16天大的女儿一路走一路看, 希望可以借助路过的车辆早些送女儿去医院,但是情况远比他想象的要糟,村庄道路均被摧毁,一些躲闪不及的车子被山上滚落的大石头砸成“铁饼”。王玉斌抱着年幼的女儿只得躲避着不时从山上滑落的沙石,一步步挪往最近的城市都江堰。在经过8个多小时的艰苦跋涉之后,王玉斌终于在都江堰的市郊看到赶往这里救灾的120车辆。

  小若依的伤情已完全好转

  据当时接诊的医生介绍,当他们看到抱着女婴的王玉斌的时候,王玉斌浑身泥泞、满身是血,还光着脚丫。当他把女儿交到救护人员手中的时候,松弛下来的王玉斌一屁股坐到地上,精疲力尽的他已经完全虚脱。

  王玉斌告诉记者,他当时身上的血迹全部是女儿的,自己并没有受伤。他母亲和爱人全部是骨折,伤势较重,现在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王玉斌给自己的小女儿起了一个动人的名字:王若依,据了解,小若依的头部伤口最终缝了13针,在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以后,伤势已经完全好转,现在正在接受观察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