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简易帐篷里“长征”宝宝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 08:31  解放日报  
生命嘹亮,“长征”宝宝诞生
19日20时55分,在绵阳安县的二军大救护中心的一座简易帐篷里,又一个小宝宝诞生了,年轻的父母给这孩子取名“叶长征”。本报特派记者 吴长亮 摄

  19日20时55分,随着一声嘹亮的啼哭,绵阳安县二军大抗震救灾医疗救护中心的一座简易帐篷里,20岁的安县安昌镇村民钟静诞下了一个3公斤重的男婴。

  “产妇预产期已经过了2周,我们检查后发现骨盆狭窄,只能剖腹产。”长征医院护士长王进华说。经过精心准备,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小宝宝出生后,年轻的父母当即给娃取名“叶长征”。

  “大灾难中,宝宝在上海长征医院派出的医疗队里平安降生,取这个名字是最好的纪念。”钟静说。

  不过,长征医院的医护人员更乐意把小宝宝叫做“长征二号”。原来在叶长征出生之前,二军大医疗救护中心已经有了一个“李长征”。

  “长征一号”宝宝的父母是茶坪人,9日宝宝出生后,头上有血肿,还发烧。想出来治疗,却赶上地震。一直等到执行救援任务的解放军战士开路成功。在医生和护士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宝宝的症状迅速痊愈。于是,宝宝的父母给他取名“李长征”。

  “虽然条件是艰苦了点,但医生护士个个当咱家孩子是个宝。我们做父母的反而插不上手。真是宝宝的福气啊。”钟静躺在病床上,一脸幸福。

  长征医院医生刘晓军说,“长征”宝宝既是肯定,又是鞭策。

  其实,来自上海的医疗队伍一直用自己的爱心、责任和技术感动着灾区群众。长征医院47岁的普外科副主任、博士生导师胡志前教授,18日9时至18时30分,这位硬是徒步30公里,翻越海拔2850米的高山,成功进入安县重灾区茶坪乡。当晚一夜无眠,次日护送伤员返回基地,接着又进行了一场阑尾切除手术。从手术室出来,胡志前已经累得脸色惨白。

  19日上午,一位四肢6处骨折、2处脱位、5处撕裂伤的群众被送到二军大在江油的医疗队。经过会诊,长征医院骨科陈爱民、钱齐荣教授,泌尿科任吉忠教授等组成了手术小组。手术过程中余震不断,严重的就有4次,手术台上器械竟然自行滑落。但专家们硬是心无旁骛,最终历时5个小时,在野战医院条件下高质量完成了手术。

  一件件小事,一个个细节,来自上海的医疗队员正在谱写一曲曲爱心颂歌。

  (本报安县5月20日专电)


本报特派记者 吴长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