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鹤乳业再捐50万元国宝救助基金拯救大熊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9:11   新华网
飞鹤乳业再捐50万元国宝救助基金拯救大熊猫
飞鹤乳业再捐50万元国宝救助基金拯救大熊猫

资料照片:卧龙大熊猫

  5月16日下午,位于地震灾区的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在受震灾影响后收到首笔20万元“国宝专项救助基金”,与此同时,位于灾区腹地的四川卧龙国家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也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首次得到价值30万元的奶粉捐助。以上资金和奶粉物资由飞鹤乳业公司捐赠。至此,加上5月13日捐助给灾区的价值50万元的奶粉等营养品,飞鹤乳业累计捐助100万元。

  根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透露,由于震灾导致交通中断,国宝熊猫吃的竹笋出现供应中断,奶粉可以有效保障熊猫的营养供给。飞鹤乳业董事长冷友斌称,当公司得知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急切需要社会援助后,便立即与林业部门方面联系,并以16日下午以最快速度汇出 20万元国宝专项基金,并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四川卧龙国家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捐助飞鹤“飞帆”高端奶粉。

  此前,为帮助卧龙保护区抗震救灾,帮助大熊猫渡过难关,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中国动物园协会、上海野生动物园和北京动物园已经联合捐款50万元给四川卧龙保护区。同时,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等机构呼吁社会各界向卧龙大熊猫保护区伸出援助之手,飞鹤乳业成为第一个响应者。

  据了解,目前中国共有野生大熊猫1590多只,分布在四川、陕西、甘肃三省。其中,四川省1200多只,约占75%。自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位于地震重灾区的卧龙大熊猫保护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乃至世界关注。国家林业局官员 5月13日透露,在汶川地震中,四川、陕西、甘肃三省野生大熊猫栖息地受到不同程度影响,野生大熊猫面临的主要威胁是地震及多雨等不利天气条件引发的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5月14日,开进汶川重灾区的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周朝刚通过卫星电话汇报,部队开进汶川后在搜救被掩埋群众的同时,也在灾区境内的卧龙自然保护区救出14只一岁大熊猫,救援工作还在紧张进行。

  据了解,飞鹤乳业有两个常设公益基金——“飞鹤爱心工程基金”和“飞鹤乳业助学基金”,自2001年改制以来就已经累计捐款捐物近千万元。

  相关新闻:武警在汶川灾区救出14只1岁大熊猫

  据昨(13日)晚开进汶川重灾区的武警四川森林总队司令部办公室主任周朝刚通过卫星电话汇报,部队开进汶川后尽快展开工作,在搜救被掩埋群众的同时,刚刚在灾区境内的卧龙自然保护区救出14只一岁大熊猫。部队现在还在进行紧急救援工作。(中广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