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通过新浪寻亲平台找父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8:42  新浪公益  
失散儿童通过新浪寻亲平台找到父母(组图)
震后五天小红安与父母团聚

失散儿童通过新浪寻亲平台找到父母(组图)
母子灾后重逢,激动流泪

  5月13日是地震发生的第二天,在绵阳市的九州体育馆,挤满了来自北川、平武、安县三地的1万多名灾民。

  灾民们在一张张地铺上或坐或卧,李莲翠老人辛苦地照顾着3个孩子。这些孩子中最大的才5岁,是老人从北川地震现场带回来的。李莲翠说,这孩子名叫何红安,父母都在成都打工,奶奶已经在地震中过世了。

  好心的人们听说了何红安的故事后,第一时间把孩子的信息发往新浪绵阳的紧急寻亲平台

  等待中,时间又过去了4天。5月16日,正当人们担心这个孩子将成为孤儿时,小红安的父母通过网络找到了寻亲平台。在当天下午,寻亲平台的工作人员就带着孩子的父母赶到了九州体育中心。但是,老人和小孩已经不在这儿了。

  绵阳市内分布这成百上千个帐篷,而在上万灾民中寻找一个孩子,其难度有如大海捞针。大批新浪志愿者参与了这次寻找,一个帐篷一个帐篷地呼喊着“何红安”、“李莲翠”。凌晨时分,李莲翠的亲属听到了呼喊,将志愿者们带到了老人的帐篷。

  然而,当看到了李莲翠后,寻亲的人们再一次失望:孩子不在这里。

  老人说,在他去给三个小孩打饭的时候,小红安被家里人带走了。亲人就在眼前,孩子又被谁带走了?会不会被人拐走了?众人心里七上八下,孩子的父母焦虑不已。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孩子的下落。在凌晨3点,新浪紧急寻亲平台的工作人员终于联系上一位冲印店的朋友,立即冲印200张小孩的照片,当即全部发出。

  次日上午8时,通过当地电台,人们再一次发出寻找小红安的消息。20分钟后,一位在教育局工作的先生打来电话,孩子一切都好,已经被一位好心女士临时收养。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派出所民警赶忙带人找到了这位女士。在长达20多个小时的搜寻之后,小红安回到了父母身边。(黄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