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后两家宝宝合拍全家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09:09  成都商报  
震后两家宝宝合拍“全家福”

  第一个家庭 董静妻子 罗顺华 丈夫

  第二个家庭 胡春燕妻子 姜宏彬 丈夫

  这是一张特殊的“全家福”。照片上两名裹着厚厚白被的产妇,分娩才一天多,刚刚经历了地震。她们身后,站着各自的丈夫。她们身前,两个小宝宝躺在婆婆的怀中……5月12日下午5时许,当大家还处于地震的恐慌中时,他们淡定地面对镜头,记录了这劫后重逢的一幕。这张珍贵的照片就拍摄于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外。

  牵挂妻儿

  丈夫们急赴医院

  5月10日,在婴儿的啼哭声中,同一病房的董静和胡春艳几乎同时成为了母亲。5月12日14时28分,地震袭来,她俩捂着疼痛的伤口,踉跄地跟随抱着孩子的母亲,跑下了3楼。地震后,城市交通严重堵塞,她们的丈夫们焦急地穿梭在车辆洪流中,奔向医院……

  她们医院惊魂

  讲述者:董静

  5月12日,吃过午饭后,我喂完奶躺在3楼的病床上休息。我妈妈抱着出生才一天的儿子靠在床边,孩子睡着了。14时28分时,我感觉有人在摇我的床,我起身一看,整个房间都在摇,墙皮不断驳落。这时,我母亲一手抱着儿子,一手拉起我,大声说:“地震了,快跑!”我连鞋子都没穿就随着母亲,摇晃着跑到楼底的空地上。

  平安后,我想到了老公,但是电话打不通,我刚安定下来的神经,又一次绷紧:他不会出什么事吧?

  讲述者:胡春燕

  生产后,我伤口愈合慢,又痛。5月12日下午1点多,取下镇痛泵后,我的双腿才能活动。14时28分,房子突然左右颠簸,而我的女儿还叼着我的奶头吸奶。我恐惧又不知所措。这时,我母亲从门外冲进来,从我怀中抢过孩子,喊我快跑,地震了。刚能活动的腿不灵敏,我捂着疼痛的伤口,慢慢跟在母亲身后跑下楼。我镇定下来。震动过去了,房子也没有坍塌。我想,丈夫也不会有事的。

  他们穿城寻妻

  讲述者:罗顺华

  我在三环路外的武侯科技园上班。地震时,我迅速从1楼的办公室冲了出来,马上就给妻子打电话,但电话没人接。接着又打,电话就打不通了。我冲到单位门口,等了10多分钟,没看见一辆空出租车,只得坐公交车,到二环路时,全城拥堵。我急忙下车,打不到出租车,我急得甩开腿一路狂奔,终于坐上了一辆“摩的”,路上我一直打电话和发短信,一个多小时后到了医院时,手机已打得烫手。

  讲述者:姜宏彬

  当时,我在5楼家中睡觉。房屋开始晃动时,我就冲下楼。慌乱中没拿手机,等第一波晃动刚过,我就跑上5楼拿手机,但是电话一直打不通。打不到出租,我只能选择公交车。一遇上红灯,我就觉得特别漫长,心里着急。妻子伤口恢复慢,怎么跑得动?坐立不安时,我又安慰自己,医院应该会好好疏散的。20多分钟后,我终于到了医院。

  劫后重逢 两家庭合拍“全家福”

  两个男人哭了

  讲述者:董静

  我坐在椅子上,妈妈抱着儿子坐在一旁,坝子里都是人。这时,我看见穿着工作装的丈夫,这傻瓜走得太急,连衣服都没换!他直愣愣地看着我和儿子,一言不发。几秒钟后,他一下抱起我和儿子,放声大哭,嘴里喃喃地说:“你们没事就好。”我本来不想哭,但被他情绪一感染,我也哭起来。

  讲述者:姜宏彬

  我在坝子上找了两圈,终于找到了她们。妻子在椅子上坐着,妈妈抱着女儿坐在一旁。妻子很镇定,一看见我就泛起了笑容。接着告诉我,这很冷,她和孩子不能被风吹着了。我听着她的话,看了看我幺女,她睡得正香。太好了,属于我的都没有失去。幸福很实在了,我眼泪也跟着流了出来,我平时很少哭。这时我才发现,我这么爱她们。

  定格难忘瞬间

  讲述者:姜宏彬

  我们和董静两口子坐在一起。地震后,风很大。产妇不能吹风啊,更何况我妻子和董静连帽子都没带。这时,整幢楼已经被封锁了。我和董静老公悄悄上去,先搬出两张软椅子让她们坐。接着上楼推了个婴儿车,车上放的被子比人还高。我和董静老公给各自老婆身上裹了几层被子,我将被单撕成两半,给她俩“做”了个帽子。她俩相互看了对方一眼,都忍不住笑出声来。这一幕多有纪念意义,能拍下来就好,我想。

  讲述者:胡春燕

  这时,我们看见一个背相机的记者,就让他给我们拍一张。那时,我伤口有些痛,肚子上压了很多被子,看起特别臃肿。我没想那么多,一直保持笑容。遗憾的是,可能表情浪费够了,我刚收起笑容,就照了下来。

  讲述者:罗顺华

  拍照那时,搭在我妻子肩膀上的被子滑落了。我伸出手,为她拉上滑落的被子,闪光灯就闪了。看嘛,花絮都被拍进去了。

  讲述者:董静

  当时我被被子裹着只剩下张脸了,但是大家都闹着要合影。能够劫后余生,这确实值得纪念和庆祝。我妈妈抱着儿子坐在前面,我想着以后我一定要跟他讲这张照片的来历。我后来看照片,我是笑着的。

  患难之交 两家想合办孩子“满月酒”

  住了一晚上帐篷后,董静和胡艳丽回到各自的家中。这些天,她俩天天都要“煲电话粥”,两人还约定两个孩子一起办“满月酒”。地震,让这有缘的两家人走得更近。

  缘分啊缘分

  讲述者:胡春燕

  我们两家真有缘,在产房的时候,我每天就和董静聊天打发时间。更巧的是,我们同一天生产,都是剖腹产,又一同经历了地震。现在,我们回到各自的家中,每天都要打电话联系。我们两个在电话里面已约定,两个孩子满月时,我们一起办“满月酒”,一起庆祝。

  实习记者 蓝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