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婴静脉注射输液药水后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8:21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贾鹏 王贵彬)截至昨日,赵先生1岁半女儿的尸体仍停在首都儿研所太平间内。由于在女儿死前1个多小时,护士将点滴输液的药水改用针管静脉注射,赵先生认为,正因医院在治疗过程中操作不当致使女儿死亡。对此,院方表示,病毒感染才是导致患儿死亡的原因。至昨晚,双方仍未就解决方法达成一致。

  女婴被下病危通知书

  昨日中午12时许,女婴蕊蕊(化名)的母亲高女士和数名亲属举着字牌在首都儿研所急诊大厅内抗议,吸引了众多前来就诊的患儿家长。

  蕊蕊的父亲赵先生说,21日上午,1岁半的女儿出现盗汗及身体痉挛等症状,当日中午被送到首都儿研所诊治。医生对蕊蕊进行B超心电图等化验后,让蕊蕊挂点滴输液治疗。

  下午4时许,赵先生得到了化验结果。结果显示,蕊蕊胆囊壁增厚,有严重病毒感染的可能,同时怀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随即,儿研所向家属出示病危通知书。

  赵先生回忆,21日晚10时许,女儿四肢开始回暖,神志也开始清醒,“她开始叫妈妈。”随后他发现,从下午开始打的一袋药液没有输完就停了。他当即找护士帮忙处理。

  “护士把剩余的药液抽到针管里,然后注射到女儿身体里。”赵先生说,一分钟后,女儿开始尖叫,翻滚。晚上12时刚过,女儿被宣布死亡。

  医院向疾控中心汇报

  昨晚,儿研所内科王主任表示,病毒感染是导致蕊蕊死亡的原因。

  王主任说,根据医院对女婴的化验结果,确认女婴入院时已经患有严重脓毒症,并出现脓毒性休克,多脏器功能不全。此外,女婴还因为病毒性感染,出现病毒性脑炎、心肌炎和胆囊炎。发现女婴病情严重后,医院立即向市疾控中心汇报,并请来市里专家为女婴会诊,但因女婴病情较重,治疗无效死亡。

  院方提出3种解决途径

  死者的几名家属表示,事发后曾找院方了解此事,希望得到明确说法。

  儿研所内科王主任表示,院方提出了3种解决途径,表示家属可通过医疗纠纷调解中心调解,也可以按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进行事故鉴定,如果家属不同意可以走法律途径起诉。

  截至昨晚,双方仍未就解决方法达成一致,院方表示希望家属尽快将女婴遗体送去尸检查出死因,家属方表示将考虑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