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话舞台连续剧《西游记》剧情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39  新浪育儿  

  本剧是根据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改编的,是中国话剧和儿童剧舞台上第一部舞台连续剧,表现形式集音乐、舞蹈、功夫、台词为一体,所谓“唱念做打”,在舞台上创造出梦幻般奇特意境的新型神话剧,不仅适合少儿观众观看,也会满足带着孩子来看戏的家长的审美需求。

  本剧将分三部依次上演,本次演出的是第一部。剧情从孙悟空诞生开始,到唐僧收齐四个徒弟携手西行取经结尾。

  东海之滨花果山上,天地精华孕育了一块猴子状的巨岩怪石。晴空霹雳电闪雷鸣,孙悟空破石而出,自号“齐天大圣”,为得到海底龙宫镇海神针,闯龙宫,戏龙王,夺得“如意金箍棒”。惹恼了龙王,将孙悟空告上天庭。

  玉帝欲收服孙悟空,派太白金星说服封孙悟空,悟空不为官诱,大闹天宫。玉帝遂命哪吒率天兵天将征讨花果山,哪吒与孙悟空斗法,孙悟空施展72变最终打败哪吒和天兵天将。玉帝无奈,请如来佛收服他。如来佛施计,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

  唐僧取经西行至五行山下,救出被压在山下的孙悟空的同时,也给他戴上紧箍,欲收他为徒。孙悟空先假意答应然后又反悔,欲回花果山做山大王自在快活,唐僧念动紧箍咒,制服孙悟空,并向他阐明取经大义。孙悟空终于答应做他徒弟,护卫他去西天取经。

  唐僧师徒来到高老庄,高太爷向唐僧哭诉,有猪妖精要强娶小女高翠兰,泣求搭救。孙悟空化身为高翠兰,设计狠狠戏耍了猪八戒,擒伏他并强逼他拜唐僧为师。狭隘记仇的猪八戒却暗怪悟空坏了其美事,欲寻机报复。

  师徒来到流沙河,铺天盖地的黄沙暴阻断了去路,唐僧为不能实现信仰而失声痛哭。孙悟空使出火眼金睛,识破藏身流沙河里的卷帘大将沙僧。沙悟净自愿拜唐僧为师,施法术平息了黄沙暴,引领大家安全渡过流沙河。欢歌笑语中,师徒四人牵着白龙马踏上了危机四伏妖魔挡道的漫漫西行之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