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岁女儿不是亲生状告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08:37  三秦都市报  

  本报安康讯(记者 吴琛)面对亲子DNA司法鉴定结果,安康市杜如辉夫妇的疑心终于被证实,夫妻俩不得不相信过去在电视上看到过的事情现在真的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了,自己抚养了7年的女儿竟然不是自己亲生的,怀疑是生产时医院抱错了孩子,夫妻俩和律师已经向法院递交了民事诉状,状告医院,要求换回亲生女儿。

  据杜如辉介绍,2001年5月2日10时左右,自己的妻子李红艳因临产被送进安康市中心医院待产,次日凌晨3时许被送进大产房生产,同一产房还有另一名产妇。3时47分,李红艳产下一女,另一产妇早于李红艳5分钟也产下一女。由于医院规定产妇家属不得进入产房,自己和母亲及另一产妇家属都站在产房外等候。当时护士抱出第一个婴儿叫的是另一产妇的名字,其家属接过婴儿抱回病房。5分钟后护士叫李红艳的名字,自己从该护士手中接第二个婴儿也抱回了病房,两家被安排在同一病房。由于同住一间病房,孩子又是同时出生的,两家觉得挺有缘,出院前还都大致了解了对方家庭住址和姓名。

  随着孩子一天天长大,自己身边的许多亲友和邻居都说女儿和他们长得一点也不像,说的人多了,夫妻俩就起了疑心,因此事常常争吵、猜疑,甚至打架,夫妻关系极度紧张。妻子李红艳为澄清事实,和西安第四军医大学物证司法鉴定所联系,于2008年4月12日在该所做了和女儿的亲子DNA司法鉴定,鉴定结果女儿不是自己的亲生孩子。

  拿到鉴定报告后,杜如辉夫妇立即意识到孩子有可能是在生产时被医院抱错了,于是于4月23日找到了安康市中心医院,医院根据他们提供的鉴定报告和相关的住院证明查出了原始病历档案,找出了另一产妇的资料,安排医院医政科和医疗鉴定科的负责人具体协调处理此事,但至今仍没有明确的答复。

  杜如辉告诉记者,此前他们夫妻按照记忆,找到了当年同病房的另一产妇的家,并去过好多趟了,虽然感觉对方的女儿很像自己,但苦于没有证据无法相认。拿到鉴定报告后,曾告知对方夫妇双方存在抱错孩子的可能性,希望能合作做一次交叉鉴定,但遭到了对方夫妇的拒绝。

  前日,记者在杜如辉的带领下,来到了距离安康20公里的同病房另一产妇家里,杜如辉还特意在超市给她家的女儿买了小食品和一箱牛奶。在二层的阁楼上,记者和杜如辉见到了正在吃饭的孩子和她的母亲。见到我们进屋,孩子懂事的躲了起来,杜如辉向孩子的母亲询问了一点孩子学习的情况,孩子的爷爷就上来为难的告诉杜如辉,由于孩子父亲的反对,请他以后不要再来看望孩子了,并要求杜如辉离开自己的家。

  昨日上午,杜如辉再次来到安康市中心医院医政科询问医院方面协调处理的情况,医政科和医疗鉴定科负责处理此事的两名工作人员告诉杜如辉,目前医院方面还正在和同病房的另一产妇家里协商,需等候对方同意去西安去做鉴定,要杜如辉再耐心的等待。

  杜如辉告诉记者,目前自己夫妻俩心急如焚,整夜的睡不着。7月2日,夫妻俩和律师已经向安康市汉滨区人民法院立案庭递交了民事诉状和有关证据的复印件,状告安康市中心医院,要求换回亲生女儿并赔偿精神抚慰金50万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