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卫生和计生系统人士汇聚《营养与优生学术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0:24   微视传媒
全国卫生和计生系统人士汇聚《营养与优生学术会》
全国卫生和计生系统人士汇聚《中国营养与优生学术研讨会》

  7月4日-6日在山西省忻州县忻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了来自全国各地卫生、人口计生部门和各地妇幼保健机构共计400多人的“2008年中国营养与优生学术研讨会”。

  会议是由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及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出生缺陷委员会、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医学遗传学专业委员会主办,会议以演讲和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宋圃菊、崔红、丁显平和李淑媛四位专家教授为大家作专题讲座,主题为〈全面营养与优生〉〈孕期补充不饱和脂肪酸与婴幼儿智力〉〈遗传性疾病的诊断及预防〉〈a-亚麻酸对脑发育的作用〉,主题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对我们从事计生工作人员也将起到良好的指导作用。

  根据调查:我国低体重新生儿的发生率高达2.58%,按全国每年出生2000万计算,约有51.6万名新生儿为低出生体重。我国0—14岁智力低下患病率为1.2%。其中先天致残的占50%以上,在0—14岁残疾儿童中,先天残疾占51.3%。

  此次会议的宗旨是提高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为推动我国母婴保健和优生优育科学事业的发展而举行的,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也派往三人参加了会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