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童被误诊后遭幼儿园拒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 08: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欧钦平)截至昨天,6岁的婷婷(化名)已20天没去幼儿园了。因为手掌上出现一些小红点,婷婷在通州区永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被诊断为疑似手足口病后被要求回家。虽然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随后诊断婷婷并未传染手足口病,但幼儿园称,他们只能听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断意见。

  见到记者时,婷婷两个手掌仍然可见一些米粒大小的淡红小点,婷婷称不痒不疼,身体也没有什么异常反应。婷婷的母亲张女士说,女儿在新苗双语幼儿园读大班,每天由幼儿园班车接送。6月23日上午,园长打来电话,说在婷婷手掌上发现一些小红点,让她带女儿去医院看看,张女士因故没有去。张女士说,当天下午,园长再次来电,说老师已经带婷婷去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称孩子可能是手足口病,让她把孩子带回去。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出具的诊断证明称:“小儿发热,皮疹三天,目前考虑为手足口病,建议服药休养,随诊观察。”

  张女士对这一诊断提出疑义:“孩子情况只有家长介绍医生才清楚,我都没去医院,‘发热、皮疹三天’的说法是怎么来的”张女士说,女儿皮肤比较敏感,经常出现这样的小红点,不应该是手足口病。6月23日下午,张女士带孩子来到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医生当场诊断为“无手足口病”。当她拿着这一诊断结果找到幼儿园时,园长称不管其他医院诊断结果如何,因为管辖权的关系,他们只能听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诊断意见。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则要求张女士带孩子再过去看看,这一要求遭到张女士拒绝,僵持的结果导致婷婷无法重返幼儿园。

  8日下午,张女士再次找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该中心陈主任称,婷婷应该不是手足口病,即便是手足口病,也已经过了隔离期,可以重返幼儿园,他们将为婷婷办理相关诊断证明。陈主任同时表示,手足口病情况比较复杂,临床诊断出现差错在所难免,他们愿向孩子家长就相关费用做适当补偿。

  新苗双语幼儿园韩园长对此表示,如果孩子确实身体健康,可以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出新诊断证明后重返幼儿园。但截至昨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仍未给婷婷开具不是手足口病的证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