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贝行动北京开赛 早教专家现身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 14:56   国网联盟

  2008“国网早教宝贝行动”北京测评点的测评工作如火如荼的展开,一名参加测评的3岁宝宝聚集了所有专家的目光。这位宝宝能背许多唐诗,还会背乘法口诀,但早教专家手里拿着一样东西问他:“这是什么颜色?”他却摇头说:“不知道。”

  在2008“国网早教宝贝行动”4大测评点的测评工作中,这样的例子不在少数。早教专家周建霞女士担忧的说,由于早教工作一直没有系统的推广,一部分父母在孩子的早期教育中走入误区。希望这次“国网早教宝贝行动”能够尽最大可能的把正确的、科学的、权威的早教方式带给更多的家长。

  “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这是家长们的心声。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对0岁—3岁儿童进行早期教育本是没错,问题在于孩子早期教育的“起跑线”到底该怎么画,“起跑线”画好之后怎么对孩子去进行教育。

  周建霞女士介绍说,长期以来对于学龄前儿童的早教备受关注,而正式因为各自采取的早教方式并无科学而言,造成了早教对孩子的伤害大于对孩子的帮助。而国网早教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的授权下,历经多年研究出的一系列的早教产品是目前中国最权威的早教产品。而本次“国网早教宝贝行动”所有的测评系统也来自国网早教的测评产品。

  在这套测评系统中,培养孩子们的感觉、知觉和习惯成为最重要的内容,而不是让孩子过早地在学习具体的知识和技能上下工夫。周女士说,家长首先要做的是培养孩子对周围事物的感知和兴趣,帮助孩子培养丰富的情感及对人、对物、对社会的正确认识,培养一种积极的人生态度。儿童的成长是一个过程,在不同年龄段,会很自然地获得不同的知识和技能,这是一个水到渠成的过程。不少小学教师发现,上学前学了较多知识的孩子反而对学习表现出一种冷淡情绪。因此,掌握科学的早教方法才是早教课题中最重要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