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读幼儿园贵过读大学值不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8:16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伦少斌 通讯员龚庆忠)读幼儿园,每年至少要花费5万元,贵过上大学,这样的幼儿园你会送自己的孩子去读吗?记者昨天获悉,一家以学前教育国际化为卖点的幼儿园本周内落成并将于9月份正式开学,该幼儿园收费高昂,但据说目前已经吸引了不少家长的关注。

  桌椅都是进口收费全走高端

  这所由桂城街道与澳大利亚KLM教育集团合作兴办的现代化国际幼儿园,可容纳1000名小朋友。桂城街道负责校舍硬件投入,澳大利亚KLM教育集团承担教学和管理。“首期招生,我们把生源定在200人、10个班。”该幼儿园园长林雪表示,至今报名者已有100多人,其中超过一半为禅桂地区生源。

  该幼儿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幼儿园配套设施高端,每间课室都有空调、钢琴、电脑平台,桌椅都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连地板都是用从韩国进口的最时尚的地板胶。除了硬件高档,该园宣传的重点是“澳大利亚教育模式的全面移植”,每个班收10多个孩子,配备4个老师,其中每个班都有外籍教师。由于其“硬件和软件上均为全市最好”的定位,收费走高端路线,每年费用在5万元以上。

  对于如此高昂的收费,家长反应不一,不过该园负责人却很乐观。林雪透露,迄今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家长已经超过千名。

  除了对于收费存在一定争议外,有业内人士也担忧,澳大利亚经验的移植会在桂城出现水土不服的困境。

  富贵环境不一定有利于孩子成长

  弹:

  “有必要吗!”在佛山工作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她听说了这个幼儿园之后,第一反应就是持怀疑的态度,首先是现在很多标榜“外教”的民办教育机构,所谓的外教并不是专业的外籍教师,但收费却高昂,花了钱并不一定能得到优质的教育;其次是氛围问题,把孩子送到“非富则贵”的孩子中间,不一定有利于他的成长,“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这样是否真正有利于孩子的教育”。

  “这不符合中国国情!”在佛山做进出口贸易、事业已经小有成就的黄先生向记者表示,即使对孩子的成长初期呵护有加,但他将来出来面对的还是整个社会,不可能一直都在富贵环境中的,尽管他完全有能力支付这5万元的学费,但他更希望自己的孩子跟一般小朋友一起成长。“只有对孩子很溺爱的家庭才会那样选择,读过书的父母会想一想自己是怎么出来的,成功之路是怎么艰难”。

  家长观点

  赞

  有经济能力就要让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

  物价部门:

  民办幼儿园收费由市场调节

  南海区物价局副局长麦启迅向记者介绍,民办幼儿园的收费规定是“规范项目,市场调节价格”,其具体要求是由物价部门制定几个规定的收费项目,包括保教费,车辆接送费、伙食费等几项,幼儿园不得另立名目收费,但具体每一项的收费标准,则由民办幼儿园根据成本、市场等自行制定,没有指导价,也没有上下限,只需要到物价部门备案,并进行收费公示即可。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