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价请的月嫂并非“高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 08: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任国省

  “一个月内换了三个月嫂,工资都在3000多元,但服务质量却难以让人满意。真正水平高的月嫂高薪可以理解,但现在只要是月嫂薪水都不低,这就有点让人不明白了。”近日,省会杨先生打进本报热线,向记者反映高薪请来的月嫂却并不专业的烦恼。

  杨先生说,他妻子的预产期是7月初。半年前,经过精挑细选,最终选择了一位月薪3000元的星级月嫂。然而,其服务却很难令人满意。孩子屁股上长了湿疹她都不知道,也从来不给做婴儿抚触,还有一次竟用凉水冲奶粉。“无奈之下,我只好请月嫂公司再换一个。可接连换了两个,工资一个比一个高,问题却一个比一个多。最后一个月嫂总说从来没有见过像我们家这么爱闹的孩子,言语和行为上对孩子特别不耐烦。

  最后,我不得不放弃月嫂,转而从老家请来一个保姆。保姆的工资只有700元,但服务却不在月嫂之下,把孩子照顾得特别好。”

  近日,记者从多家月嫂机构了解到,随着月嫂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尤其是今年奥运宝宝扎堆出生,月嫂工资也是水涨船高。目前,省会白班月嫂的价位在1000元-2000元,有的甚至开出了2600元的高价;而24小时月嫂的收费多在3000元以上,最高的竟到了3800元。

  “我都想转行当月嫂了。”预产期在10月的高女士告诉记者,这是她在寻找月嫂过程中感触最深的。虽是戏言,但也夹杂着许多无奈。采访中,许多市民表示,真正水平高的月嫂开价高可以理解,现在的情况却是只要是月嫂,薪水都不低。而面对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各种月嫂级别,大多数人也是选择薪水高的月嫂,但发现并不理想。

  ■给您提醒

  最好请“过来人”推荐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是生育高峰年,加之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愿意为产妇和孩子花钱请月嫂。因此,月嫂的工资是节节升高。同时,市场对月嫂的渴求刺激着月嫂队伍的迅速壮大,许多保姆也加入其中,更有机构将家政人员或外来打工人员短期培训后“紧急”上岗。月嫂质量参差不齐,难免会鱼龙混杂。

  业内人士提醒,聘请月嫂时最好请“过来人”推荐,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如果选择家政服务公司,一定要选正规的,并注意查看月嫂的三证:劳动和保障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最近的体检证和身份证。在签订合同时要写明服务的具体内容,收费标准、违约或者事故责任等也最好落实到书面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