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瓜籽惹祸宝宝咳嗽又气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 09: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宝宝咳嗽气喘,家长以为是孩子犯了哮喘,结果医生却在孩子的气管里,发现了两粒西瓜籽。

  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科近日接诊了一名一岁半的男婴,孩子的妈妈送他来的时候,慌张地说孩子的哮喘犯了,医生发现,小宝宝不断地咳嗽,小脸涨得通红,表情非常痛苦。该院呼吸科主任赵德育怀疑小宝宝不是哮喘,建议家长带孩子进一步检查,却遭到了家长的拒绝。

  但是当天夜里,孩子的病情突然加重,出现了呼吸困难,被送至ICU急救。医生通过纤维支气管镜,发现孩子的气管里有异物,然后,从宝宝小小的气管里取出了两粒西瓜籽!

  专家提醒说,很多疾病其实都可能表现为哮喘或咳嗽的症状,家长应注意辨别。比如,咳嗽的孩子,咳嗽时有破竹声,并逐渐加重,这可能是喉炎的征象。如果咳嗽夜间加重,持续咳十几声,喘不过气来,最后还带有吸气的鸡鸣声,就得当心孩子是否患了百日咳。

  如果孩子夜间比白天咳得厉害,多为干咳,而且次数逐渐增加,没有发烧的情况,这种咳可能为过敏性咳嗽。如果孩子咳嗽的同时有发烧,还有气急、鼻翼翕动和口唇发绀,则应考虑孩子是否患了肺炎。而孩子在玩耍或进食时,突然呛咳不止,吸气困难,口唇发绀,则要当心可能气管内误入异物。

  (庞芳 于丹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