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唇裂儿生下三小时成功修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 08:02  扬子晚报  
唇裂儿生下三小时成功“变脸”
唇裂儿生下三小时成功“变脸”
  南美有一个传说:唇腭裂婴儿是被上帝亲吻过的小天使,上帝留下了这样一个吻痕——它是这群小天使与众不同的标志。中国每年都有数万名这样的天使降临人间,因为贫困得不到及时治疗的儿童不计其数。

  昨天,已过而立之年的安徽市民王先生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孩子,不幸的是孩子刚出生,就患有先天性的唇腭裂。但就在孩子刚刚出生3个小时,南京市儿童医院已经第一时间免费为他完成了手术,完美地修复了唇裂。据悉,为刚出生的孩子修补唇裂,在华东地区尚属首例。

  怀孕六月胎检查出唇裂

  王先生和妻子同龄,今年都已经31岁,其实,夫妻俩并不愿意做高龄产妇,这是他们的第三个孩子了。“我们夫妻俩在2004年就结婚了,很想要个小孩,但是爱人怀孕两次都流产了。”王先生告诉记者,所以对于这个孩子,一家人非常重视。两人原本都在青岛打工,妻子刚怀孕,两人就双双辞工,回到老家安胎。在王先生的记忆中,妻子怀孕的时候一直很轻松,也没有生过病。

  妻子怀孕6个月时,王先生带着妻子到南京一家大医院做三维彩超。当时医生并没有告知结果,说要等专家会诊再定。“当时我就感到不太妙,”王先生说,两天后,医院带给一家人意想不到的结果,孩子有唇裂,影像上已经能看得很清楚。

  “我们一家人都不想放弃这个孩子,他来得太不容易了!”王先生经过多方咨询,得知现在兔唇并非不可治。在怀孕8个月时,王先生和妻子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考虑到王先生的经济状况,烧整科的专家为他联系了国际微笑行动基金,可以免费为孩子进行手术。医生建议王先生,最快也是最好的方法是,孩子一出生就修补。

  出生后立即送往医院

  就在王太太快临产的时候,医院不断地与产妇的家里沟通,了解情况。“最多一天,医生打了五个电话给我。”王先生告诉记者。南京市儿童医院烧整科主治医师崔杰表示,其实,他们也在根据产妇和孩子的情况,制定手术方案。前天晚上8点,王先生和妻子被当地医院通知,可以次日手术,接到这个消息后,他第一个打电话给崔医生。

  昨天上午9:30,王先生的妻子在当地医院剖腹产下一名男婴,出生时7斤3两。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是当看到孩子的第一眼,王先生还是控制不住流下了眼泪。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心情很复杂,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我的小孩终于出生了;而看到孩子时,我非常非常心痛。”王先生说,为了不让妻子难过,他没等妻子麻醉苏醒,赶紧把孩子用小棉被裹好,登上了早已等候在医院的南京市新生儿急救车,风驰电掣般地向南京驶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