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者简介-北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8:34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作者简介-北董

  北董,本名董天柚(yòu),1943年生于河北省滦县农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作家。

  北董1964年高中毕业后,曾务农15年。此间主要从艺木工。曾任引滦入津大型水利工程木工连长,带领200名木工施工。1979年做中学语文教师。1981年调县文教局,曾任初、高中语文教研员、文学编辑。自1987年起,任县政协副主席。自1988年起,兼任县文联主席。自1980年开始写作,主要致力于儿童文学创作。已出版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集、散文集、长篇童话、中短篇童话集等50多部。累计出版、发表作品1000多万字。作品曾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蒲公英奖、中央电视台青少年节目展播一等奖、中日友好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园丁奖、张天翼童话、寓言奖、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五个一工程”奖等50余次。曾任唐山市作协副主席、滦县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获河北省先进儿少工作者称号,自1992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在专职写作。

  北董的创作题材,原以现实生活为主。但近年来,他创作了一批幻想文学,有多套三部曲和“五部曲”问世。他认为,一个人的想象力对于他的人生至关重要。想象力是智力的翅膀。一个想象力平庸的人,一定是个事业平庸的人,没有想象力的头脑,就是没有cpu的电脑。但是想象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可以提升的。在北董的作品里,他极力张开想象的翅膀。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