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者简介-葛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18:46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作者简介-葛竞

  葛竞,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现为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教师。1988年小学三年级时开始发表作品。十几年来已发表小说、诗歌、童话,创作投拍电视剧本,动画片剧本共三百多篇(集),一百多万字。曾获90年度“国际少年书信比赛”国际特别奖、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评审委员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90年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红领巾”奖章、96年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银帆奖”。《魔法学校》获2001年第五届全国少儿图书奖三等奖。早在《哈利•波特》之前,年轻的作家葛竞就开始写作魔法学校,该系列一直深受小读者的关注和喜爱。

  在海峡两岸7家杂志联合举办的“中华儿童文学奖”比赛中,《买 猫》获小说组一等奖;《吹泡泡的小老鼠》获童话组三等奖,同时获《少年文艺》好作品奖。在90年度“国际少年书信比赛”中,获国际特别奖。散文《 在平凡的生活中进取》获“九十年代的中学生”征文一等奖。童话《积木鸡》获上海《童话报》“金翅奖”童话集《肉肉狗》获台湾“杨唤儿童文学奖评审委员奖”童话《钟的生日》获“陈伯吹儿童文学奖”90年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红领巾”奖章、96年获北京市政府颁发的“银帆奖”。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