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风文艺出版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22:15  小布老虎10年经典版  

  春风文艺出版社成立于1959年,主要出版小说、散文、文艺理论、外国文学作品和文化艺术类图书;是全国著名的文学艺术类图书专业出版社。作为中国文学图书的第一品牌,“布老虎丛书”在读者、作者、评论界中影响深入广泛,产品畅销全国。衍生的“布老虎散文”、“布老虎青春文学”、“布老虎丛书•随笔系列”、“布老虎丛书•中篇小说”等,逐渐构成图书结构的整体优势,并得到读者的广泛认同。“小布老虎丛书”平均发行量逾十万册,再版率达到100%。《幻城》发行已超过130万册,连续在全国畅销书排行榜上34个月经久不衰;《梦里花落知多少》连续在全国畅销书排行榜上25个月,销售量更已高达140万册;《岛》已出版10辑,首版40万册,其余每版发行量高达18万册。《布老虎青春文学》创刊,集合了大批优秀青年写手,成为国内青春文学刊物的领军者。春风社的畅销书日渐成熟,“岛”系列书、《1995-2005夏至未至》、《年华是无效信》、《地下室》的畅销,带动了同类图书销售,春风社畅销书的迅猛势头成为同行研究的“春风现象”。

  春风文艺出版社成立于1959年3月,所属辽宁出版集团,他是立足全国,走向世界的专业文艺出版社。以出版现当代文学作品为主,以古代文学和外国文学为两翼,兼顾文化、艺术、文艺理论、并出版诗歌、散文、戏剧、曲艺、音乐、民间文学等书籍。

  四十多年来,出版的“东北文化丛书”获首届国家图书奖提名奖,中国图书奖一等奖;《中国曲艺史》获中国图书奖一等奖;《拒绝末日》、《春宽梦窄》获鲁迅文学奖;《世界寓言经典》、《西班牙黄金世纪诗选》、《杜拉斯文集》获全国外国文学优秀图书奖。还出版一批国内外有影响的作家作品莫言的《四十一炮》、格非的《人面桃花》、贾平凹的作品集六本、阎连科的《受活》等反映当代都市生活的长篇小说系列——“布老虎丛书”已成为国内图书著名品牌,《女同志》、《组织部长》、《虚土》、《反贪局长》、等一大批书畅销全国。其中《省委书记》在全国产生重大影响,共发行25万册。《幻城》截至2003年底已发行六十万册,连续在排行榜上经久不衰;其姊妹篇《梦里花落知多少》更是在2个月内发行60万册!

  “小布老虎丛书”得到全国青少年读者的认可,发行量在几十万册,再版率达到90%以上。并在此基础上衍生了“布老虎散文” 、“布老虎青春文学” “布老虎丛书随笔系列”、“布老虎丛书中篇小说”及少儿长篇小说“小布老虎丛书”、“小布头丛书”等逐渐构成图书结构的整体优势,并得到读者的广泛认同。

  新世纪的春风文艺出版社将以传播先进文化、繁荣文学艺术为己任,以关注时代、关注人生、关注艺术为理念,以提升品位、提高质量为目标,以集约化经营、超常规发展、数字化管理为手段,实施以原创长篇小说、引进版图书和艺术类图书为特色的品牌战略,在辽宁出版集团的领导下,把自己建成有独特企业文化的全国一流的文学艺术出版社,为广大读者优质高效地提供文学艺术精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