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问题奶粉患儿在京看病全免费(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8:05  新京报  

  北京多家超市受理退货

  部分超市没小票也可退货

  本报讯 (记者廖爱玲 刘泽宁 实习生李莎莎)昨天上午起,物美、易初莲花、沃尔玛、京客隆等超市,伊 利、雅士利、圣元、施恩等品牌相关奶粉已从货架上“消失”。出于安全考虑,多家超市将质检总局公布的22家涉及污染的品牌奶粉,不分批次品种全部撤架,并开始受理消费者退货。

  部分超市没小票也可退货

  昨天一大早,易初莲花在京所有门店排查,陆续有消费者前来要求退货。

  易初莲花对外事务部副总经理李昂说,只要是涉及问题的品牌,其所有产品都暂时被下架。消费者只要拿着奶粉包装,即使没有购物小票或是奶粉用完,易初莲花也可为其退货。

  到昨天17时,仅易初莲花六里桥店已为消费者退款6677元。而其通州店退货数量则达到204袋(盒),退款数额1.7万多元,下架库存1458袋(盒)。

  在家乐福马连道店,原来销售的施恩、圣元、伊 利和雅士利的地方,工作人员正用其他奶粉替换。

  家乐福北方区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各门店连夜撤下这些企业的所有奶粉,经过对照,不属于问题奶粉的将重新上架。但店方尚未统计出退货总数。

  物美、沃尔玛不分批次全部下架所有涉及污染的品牌奶粉,货架上,进口奶粉占据了主导地位。物美表示,下架奶粉暂时封存,厂家提供最新的产品检验合格证明,才重新上架。

  液态奶市场或受影响

  问题奶粉出现后,很多市民继而担心液态奶的安全。在丰台一家顺天府超市奶制品橱柜前,因出于这种担心,购买者不多。销售人员向少数消费者解释,出问题是奶粉,鲜奶没事。

  易初莲花连锁超市负责人分析,此次事件肯定会波及液态奶的销售,只不过短时间内还未统计出相关数据。

  北京病情播报

  累计接诊筛查儿童

  799人次

  确诊结石患儿

  103人

  有过住院史的患儿

  32人

  病情较重患儿

  16人

  患儿年龄

  5到22个月

  病情最重者

  20多天无尿  

  备注: 1数据来源:北京市卫生局 2截至9月16日下午4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