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蓝天剧场教四川小朋友爱牙护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16:13  新浪育儿  

  9月16日,由万通公益基金主办、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演出的布袋偶戏《蛀牙虫流浪记》在成都市马家河小学进行了首场公益演出,同时也拉开了“蓝天剧场”第三次入川演出的帷幕。

  《蛀牙虫流浪记》改编自德国的《Karius and Baktus》,剧中透过活泼生动的木偶让观众得以了解牙齿保健的重要性,而对于蛀牙虫角色的诠释,更有令人为之莞尔,耳目一新的效果。在演出现场,两只非常可爱的蛀牙虫吸引了四百多孩子前来观看,年龄从6岁到9岁不等,《蛀牙虫流浪记》成为他们一生中看到的第一部儿童剧。演出结束后,可爱的刷牙童谣及趣味知识问答再次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和其他帮助灾区的方式大大不同,“蓝天剧场”通过儿童剧义演的方式参与震区青少年心灵重建。万通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戏剧作为促进儿童发展的手段,对儿童的认知、社会适应性和情感等心理的健康发展有其特有的教育作用,我们将分阶段选择不同心灵主题的儿童戏剧深入灾区,持续5至6年,尽可能让更多的孩子重新快乐起来。

  据了解,这是“蓝天剧场”第三次入川。在大地震发生后第一个儿童节,“蓝天剧场”就带着2000份节日礼物赶赴四川绵竹及其他受灾严重地区,为近4000名孩子演出儿童友情剧《泡泡口香糖》。在酷热的7月,“蓝天剧场”又把剧团经典儿童剧《老鼠招亲记》送到灾区,为都江堰、彭州、什邡、绵竹等地的近万名孩子带来心灵上的抚慰和感动。接下来的十天,“蛀牙虫流浪记”将赴彭州、崇州、绵竹、什坊等地,一天演出两至三场,争取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前,让更多的四川小朋友了解保护牙齿的健康常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