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开新车车内甲醛害死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09:31  南京晨报  

  晨报讯对于满心欢喜憧憬着宝宝降临的准妈妈来说,胎死腹中无疑是一个重大打击。然而,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采访到,近两年来,该院收治的先兆流产患者翻了一倍,其中,胎死腹中的孕妇明显增多。专家提醒,有过自然流产史的女性再次怀孕前最好能检查下内分泌、免疫等问题是否过关。

  越来越多准妈妈胎死腹中

  昨天,记者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妇科病房看到,每个病房都被患者挤满了,有的患者甚至住在走廊上。该科医生告诉记者,从该科收治的病人来看,变化最明显的就是稽流流产的病人增加很多,这位医生解释,所谓稽流流产就是指怀孕早期胚胎停止发育,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胎死腹中。“以前稽流流产的病人比较少,经常一天都见不到一个,但是现在每天都能遇到三四位这样的病人,有时甚至更多。”该院B超室的医生感叹道。专家表示,稽流流产通常发生在怀孕初期,有的会有典型的流产症状,有的却毫无症状,以致孕妇做B超查不到胎心才发现出问题了。

  专门为孕妇保胎的该院中医科主任侯莉莉副主任医师同样告诉记者,该科2006年时只有24张床位,那时连加床最多不会超过30张,其中只有60%左右是因为先兆流产保胎的。但是,现在该科的床位增加到了39张,最多住院病人可以收到50多个,而且其中80%是先兆流产保胎的。该科的月门诊量比两年前翻了一倍。

  新车甲醛高可能导致孕妇流产

  在机关工作的梁女土生活条件比较优越,获悉她怀有身孕后,心疼她的丈夫就毫不犹豫地给她买了辆车代步。为了将来能生个健康的宝宝,梁女士可谓处处小心,平日喜欢的咖啡戒了、会带来辐射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一切有可能给宝宝带来伤害的事物都离她远远的。但是,当梁女士怀孕70天,按照医生嘱咐到医院做B超查胎心时,B超室医生的诊断犹如晴天霹雳,“没有发现胎心!”这也意味着胎儿已经没有生命。对此痛不欲生的梁女士怎么也想不通,为什么她那么小心胎儿还会出状况?

  根据梁女士的情况,该院专家表示,她的问题很可能就出在新买的车上,该院已经遇到了多例像梁女士那样怀孕后买了新车但是却胎死腹中的病例。这极可能与汽车内的污染有关,现在很多新车都存在甲醛浓度较高等问题,而且汽车内的空间又比较狭小,孕妇的健康就容易受到危害,从而导致胎儿出现状况。

  激素太低准妈妈四次流产

  目前正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住院保胎的35岁的钱女士,这次已经是第五次怀孕了,前四次,钱女士都是在怀孕2个多月的时候出现了胚停。“前几次流产时,认为宝宝保不住是因为优胜劣汰原则被淘汰了,虽然很难受,但是也没想到是自己的健康状况有问题。”钱女士摸着微微隆起的小腹告诉记者,直到第四次宝宝在子宫里停止发育了,才意识到该去找医生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通过一系列检查发现,钱女士激素水平低,以致无法满足胎儿在子宫内的生长发育,需要接受治疗。在经过治疗后,钱女士再次怀孕了,为了保住这个来之不易的宝宝,一怀孕她就住进医院保胎了,中药、西药,只要是保胎的,钱女士都愿意吃,如今即将度过危险期。

  查明原因再怀孕很重要

  侯莉莉表示,目前,先兆流产的发病率在20%左右,之所以稽流流产发病率在不断上升,这是多方面因素引起的,一方面,现代女性怀孕越来越晚,而此时女性的激素水平已经开始走下坡路,机体状况已经不适合怀孕,所以该科收治的流产病人中以30-40岁的女性为主;另一方面,现代人的工作生活压力都很大,会导致卵泡不适合发育而停止生长;此外,环境污染等也会导致免疫因素受到影响而排斥怀孕。而这些状况又不在孕前检查的范围内,以致有些女性即便孕前检查很健康,也会出现流产。所以,侯莉莉表示,发生过稽流流产的女性最好检查一下内分泌、免疫和子宫状况等。

  作者:王莹 华琳月/来源:南京晨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