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遭遇职场“保位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49  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记者陈卉报道:“小杨啊,你现在怀孕了,身体越来越不方便,经常出去跑客户太辛苦!这样吧,你手头上的业务尽量分给其他同事,让下属多帮帮你嘛。”两天前,销售总监的一番谈话让杨帆忐忑不安,她认为,看起来上司是在照顾自己,实际上,对于业绩就是本钱的销售人员来说,客户更是赖以生存的根本。“现在把客户分出去,等我生完孩子休产假归来,想要再拿回来就难了!”

  33岁的杨帆,是武汉一家中型民营企业的销售经理。进公司六年来,她一直是销售部门的排头兵,每年年终业绩评定都稳坐前两名。自两年前升到销售经理的职位后,杨帆就一门心思把精力放在工作上。

  结婚5年一直没要小孩的杨帆,随着工作走上正轨,加上年纪渐长,在今年年初与丈夫商量后,计划年内要个孩子。然而,杨帆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生子计划却让上司格外关注。尽管现在怀孕未满4个月,但上司在谈话中暗示,让孕妇和客户谈生意,会给公司带来不良影响,遂让杨帆把手头重要客户分给属下,她坐镇后方指点。

  杨帆表示,前任销售经理就是因为怀孕而突然离职,自己当初接手时也忙乱了好一阵子,“也许,上司出于这方面考虑,想提前把业务分出去,免得重蹈覆辙,但对我来说太不公平了!”杨帆告诉记者,怀孕前她就认真考虑过业务安排的事情,并且制订了一套详细方案,避免影响公司正常销售工作的运行,如今上司这样的做法令她寒心之余,也担心起自己不在岗位的时候,公司是否会另找他人代替?

  对此,记者采访了数位职场人士,尤其是职业女性,她们也颇多感慨,怀孕生子是绝大多数职业女性不可避免的一道“坎”,不管是面对职场晋升还是企业招聘,女性雇员在此问题上有点“打落牙齿和血吞”的辛酸,尤其是对于事业有一定成就的女性来说,选择结婚生子还是成就事业,既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痛苦,也是难以言喻的无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