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长营养锦囊科普读本》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0:45  “心系系列”  

  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等单位自1994年开展的“心系新生命”系列活动,一直致力于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指导育龄家庭科学育儿,孕育聪明、健康宝宝,创建和谐幸福家庭,从而提高我国人口素质。目前活动已经辐射到全国60个大中城市,受益家庭达3000余万户。

  为传播婴幼儿及儿童营养健康理念、普及儿童及婴幼儿营养均衡知识, 2008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联合蒙牛集团未来星品牌,共同启动了“成长工程---赢在起点 营养健康中国行”教育活动。活动第一个五年计划将自2008年起延续至2013年,活动范围遍及全国30个省市,预计受益人群可达800余万。第一阶段活动将通过免费发放《成长营养锦囊科普读本》,试点开展“营养健康”专家知识讲座等形式,帮助广大婴幼儿及儿童家庭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营养健康观念,掌握科学的儿童营养知识,养育体魄强健、心智健康的下一代!

  这本《成长营养锦囊》汇集了儿童平衡膳食、儿童生长发育过程中的饮食指导、促进儿童生长发育、智力发育的营养食谱等多方面的儿童营养知识,相信您通过阅读这本手册,能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得到一些科学、实用的帮助,养育一个健康、活泼的孩子!

  主办单位: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

  “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

  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

  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

  协办单位:蒙牛集团未来星品牌

  卷首语

  妈妈用心 孩子健康

  自从做了母亲才深深的明白,养育孩子成长的确是一门学问。暂且先不说孩子在成长过程智商、情商的发育和培养,单单是怎样能让孩子吃好、喝好、身体好,就已经让我头疼不已。

  和大多数女性一样,坐完月子以后,我就回到了自己所喜欢的事业上来,但孩子的营养与健康问题总是牵动着我的心。营养不良、营养过剩、孩子挑食、身体抵抗力差,爱吃零食,不爱吃饭……接踵而至的营养问题,常常弄得我措手不及!

  为了孩子的顺利成长,我放弃了许多休闲玩乐的时间,阅读一些育儿杂志、书刊;从不做饭的我,也照着儿童食谱不断地学习、练习,做得美味可口的饭菜给孩子吃,争取给她的成长提供最均衡的营养。

  随着孩子一天天的茁壮成长,我也渐渐地从养育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无穷妙趣。看到小生命每一天的进步和变化,感叹着生命的奇妙和伟大。尤其是看着在自己的精心照料下,孩子长得健康乖巧,做母亲的成就感由然而生!

  现代城市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每位父母都要家庭、事业两兼顾,十分的不易,但是我始终相信所有的妈妈都和我一样,在育儿的路上会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实践,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去面对未来生活的挑战!因为,这是我们这些为人父母者最大的心愿!

                                             “心系新生命”会员妈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