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格新妈妈科普读本》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10:58  “心系系列”  

  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等单位自1994年开展的“心系新生命”活动,一直致力于普及优生、优育、优教知识,指导育龄家庭科学育儿,孕育聪明、健康宝宝,创建和谐幸福家庭,从而提高我国人口素质。目前活动已经辐射到全国30个大中城市,受益家庭近3000万户,受到育龄家庭的欢迎。

  应广大育龄家庭的迫切需要,帮助广大新妈妈成功进行角色转化,今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联合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在上海、西安、深圳、济南4个城市试点展开“合格新妈妈成长关爱工程”。面向21万新妈妈通过免费发放《合格新爱妈妈科普读本》近爱心慰问礼包来开展宣传教育工作,指导新妈妈们转换角色,调整心态,修炼、提升自我。随后,此项教育工作将在全国重点城市逐步推开。

  刚刚成为新妈妈的您是否能迅速转换自己的角色?是否能轻松应对平安渡过产褥期,产后心理调适,新生儿护理,婴幼儿早教启智等一系列的新使命?通过学习这本充满爱心关怀的手册,相信您一定等够应对,并成为一名合格新妈妈,营造出幸福的育儿生活!

  主办单位: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

  “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

  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

  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

  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

  协办单位:利洁时家化(中国)有限公司

  卷 首 语

  自拥有“新生命”的第一天,便是妈妈旅程的开始,着路的地方将会是晴天还是雨天?会是充满幸福和希望的港湾,还是水怪出没的湖泊?都有着太多的期待与不可知。《合格新妈妈科普读本》就是帮助你度过新妈妈转型旅程的贴心指南。

  任何一个女性,在成为妈妈时的感动与厚重都是天赐的礼物,之后将出现的伤痛也好,欢腾也好,都是在难以预知的轨道行驶,就像美美系好安全带,倚在机舱内等待起飞时候一样,免不了些许落寞。因为起程就意味着告别,就意味着孤单和生命的畏惧。偶有一次,在飞机起动的时候,我无意中瞥见带着耳麦的地面导航员,正朝着将要加速的飞机挥手,虽然稍纵即逝,我却分明看到了他嘴角恬恬的、镇定的笑容。于是,这挥手让我接下来的旅程沐浴在融融的阳光中;于是,这挥手赶走了隐藏在内心角落里的一点孤单和畏惧。原来这陌生的挥手与笑容予我也能感到那么那么真切的关怀。

  希望《合格新妈妈科普读本》将成为你的地面导航员,在你将要加速的方向,朝你挥挥手,让你能在一瞥间感受到我挥手的力度,嘴角的笑容,真切的关怀。愿你滑翔的旅程沐浴在幸福的阳光中……

                                            “心系新生命”爱心妈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