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启动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 11:21  “心系系列”  
少儿功夫

启动仪式开始

全民健身

  2008年10月12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心系好儿童”—— 我运动我健康,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

  为了配合活动的运动主题,小朋友们表演了武术节目——《精忠报国》。通过刚柔并进、行云流水的武术表演,把在场孩子和家长的运动热情调动了起来。很多家长和孩子也学着节奏运动起来。

  精彩的儿童武术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北京5家幼儿园的100名儿童家庭代表,进行了精彩的亲子操表演。这套亲子操是组委会根据学龄前儿童身体成长特点,组织专家进行编制的。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做操,不仅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通过这种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活动增进了孩子与家长间的感情,增强了家庭成员间的和谐一致。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爷爷在讲话中阐明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讲话中指出,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自前年试点开展以来,受到广大学龄前儿童家庭的欢迎,同时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在刚刚过去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的拼搏精神非常值得孩子们学习。希望广大家长借助这一契机,依托全民健康计划,与孩子一起锻炼身体、强健体魄、提高身体素质、使家庭健康和谐发展。

  组委会针对目前中国儿童运动健康现状,就营养与健康、运动与健康、睡眠与健康、科学补充微量元素等家长关注的问题,在专家的建议下,推出面向25个城市的"儿童家庭运动健康"教育活动。组委会计划大力推动儿童家庭运动健康教育活动进一步向广度、深度发展,将该项教育活动分为理念推广、知识普及、成果展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时3年,预计活动受益人群将超过300万。

  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以宣传手册为主要教育载体,结合丰富多彩的亲子操表演、家长课堂、专家义诊、运动好家庭评选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儿童家庭推广科学先进的儿童健康教育观念,积极倡导儿童家庭成员共同参与体育锻炼,养成合理饮食、规律作息等良好的健康习惯。此项教育活动得到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迪巧品牌的大力支持。该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医药企业,不仅有责任为中国广大儿童家庭带来优质的健康产品,更应该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

  当天活动结束后,组委会还组织了大型专家义诊和儿童游乐活动。

  据悉,“儿童运动健康教育”活动在北京启动后,还将在石家庄、南京、广州、武汉 四个城市逐步开展。推广内容包括向广大儿童家庭免费赠送宣传资料、组织学习亲子运动操、组织专家义诊、开办家长课堂、进行“运动好家庭”评选等。

  “心系好儿童”活动:

  【备注】:

  1、“心系好儿童”活动是全国“心系系列”活动之一,全国“心系系列”活动是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等单位联合发起的。故在文章中单纯提及“全国妇联”或“全国妇联‘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不妥当,正确的提法为: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民政部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或直接提及“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

  2、主办方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 “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

  3、在活动报道中组委会希望出现活动主办、协办单位字样:

  主题活动: 我运动我健康——儿童运动健康家庭教育活动

  主办单位: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 “心系好儿童”活动办公室

  协办单位: 百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迪巧”

  4、请各媒体在对活动进行报道前,提前将刊登日期、版面告之组委会。刊发或播出后请寄样报三份或样带,以便我们收集保存。

  5、组委会联系办法

  地 址:北京市建国门大街19号6017室

  邮 编:100005

  联 系 人:谢琳 65221118 转605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