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产儿身体仅巴掌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 09:05  重庆时报  
早产婴儿体重970克身体只有巴掌大(组图)
躺在育儿箱里熟睡的小豪

早产婴儿体重970克身体只有巴掌大(组图)
护士把小豪的小脚放在自己的手心

  重庆时报讯 (记者 赵伟 通讯员 邓铃燕) 身体只有巴掌大,手臂比成年人的小指头还细……昨日,仅仅26周就出生,体重只有970克的小豪(化名)懒懒地躺在密封的仪器里熟睡。这个在国内都算得上超级早产的婴儿,在大坪医院儿科病房里满月,基本度过危险期。

  提前3个月产下小宝宝

  今年32岁的付女士和丈夫一直做着小生意,今年4月,付女士终于怀上了小宝宝。“预产期本来是在今年12月14日。”付女士说,9月10日早上,她突然感到腿上的水(羊水破裂)越来越多。“我当时也被吓坏了!”其丈夫说,他赶紧把妻子送到了大坪医院。不久,妻子顺利产下一个体重970克的小宝宝。

  宝宝基本度过危险期

  据大坪医院儿科医生赵锦龄介绍,由于小豪在妈妈肚子内的时间不够,刚出生时身体只有巴掌大,呼吸系统等内脏发育都不完全,970克的体重除去大便和污物,仅剩700多克,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孩子首先过的是呼吸关。”赵医生称,经过一个月的护理,刚满月的小豪昨日已经长到了1060克,可以每次进食10毫升牛奶,基本度过危险期。

  属于国内罕见超级早产儿

  昨日,记者看到,小豪的手臂比成年人的小指头还细。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国新生儿中,最轻的大概在600克左右,而这个出生仅26周,体重最轻时只有700多克的婴儿,在国内比较罕见,属超级早产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