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用油致孩子淋巴肿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8:44  今日早报  

  幼儿园食用油导致

  孩子淋巴结肿大?

  慈溪市政府昨公布专家意见

  □见习记者 陈翔

  早报讯 10月7日上午,部分家长在送孩子去慈溪市体艺幼儿园时,偶然发现园内食堂存在卫生问题,随后,部分家长带着孩子到医院体检,发现孩子有肠系膜淋巴结“肿大症状”,于是质疑幼儿园用食用油烹制的食品导致了孩子如上症状,向有关部门举报。

  昨天下午,经过长达两周的卫生检测,慈溪市政府就体艺幼儿园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政府发布了卫生部专家组权威意见:体艺幼儿园部分儿童查出的肠系膜淋结B超检查结果,与同年龄组其他儿童无显著差异。

  接到举报后, 工商、卫生部门相继介入对此事的调查。经查,幼儿园采购渠道基本正常,但内部卫生管理确实存在问题,为此对其作出了行政处罚3万元、责令对内部卫生管理进行整改的处罚决定。市教育局接管了体艺幼儿园,对园内食堂进行整改。

  10月13日,省市专家出具书面会诊结论:送检食用油是以棕榈油为主要成分的食用调和油,所检测指标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大多数小儿 “肿大”的肠系膜淋巴结,与食用油之间无明确的因果关系。

  目前只有一名幼儿肠系膜淋巴结超过正常范围。专家表示,这名幼儿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症状,专家组还在进一步跟踪调查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