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产检选定医院不能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8:3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 高家龙)“产前检查非要在选定的医院一检到底吗?”日前,汉口张女士来电反映:她到所在区的妇幼保健所建立了《围产保健手册》并做了一次产前检查,但医生将写有检查结果的《围产保健手册》扣着不给她,让她坚持在该所做检查。

  据张女士介绍,25岁的她怀孕已4个月,10月6日下午,她来到所在区的妇幼保健所门诊部办理了《围产保健手册》(每次产检结果都记录在该册上),并做了首次产检,共花费455元。

  10月21日,张女士到该保健所取检查结果,医生告诉她结果正常,但不给《围产保健手册》,称资料要上网,要等到怀孕第八个月才能给她。“没有围产手册我就只能来这里做产检,不能去其它医院,这是不是‘霸王检查’?”

  23日,记者陪张女士来到该区妇幼保健所门诊部。一名女医生说“结果还没出来”,张女士说检查已经两个星期了,之前还来取过,该医生才将《围产保健手册》交给她,并叮嘱她11月6日到该所做第二次产检,还说“本来应该是不给你的,我们要(将资料)上网”,“(怀孕)7个月之前的检查一般都在这里做。”

  对此,武汉市卫生局相关人士称,孕妇到所在区建立《围产保健手册》后,政策上并未规定必须定点到哪一家医疗机构做产检,如果孕妇办理生育保险,可能会有相关规定。

  张女士说,她并未办理生育保险。

  武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伤生育保险处有关人士说,办理生育保险者应去选定的机构做检查和分娩,如果中途要更改定点机构,必须到所在区社保处办理更改手续。武汉市目前有61家生育保险定点服务机构,包括各级妇幼保健机构,以及中南医院、省中医院、梨园医院等大医院和一些民营医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