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动画片《小牛向前冲》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1:18  新浪育儿  

  国产原创大型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启动仪式10月28日在京举行。这部励志题材的动画片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与青岛普达海动漫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出品,央视动画公司创作部主任蔡志军任总导演,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袁志发为总编剧。该片的启动不仅是一次对我国动画产业化模式操作的探索,也是央视在实施动画改制后与社会各界合作、强强联手打造中国动画生产产业链的一个重大举措。

  《小牛向前冲》构建了一个充满盎然情趣和想象力的“派乐达”世界,在这个世界中展开的是以勇敢智慧的大角牛为主人公的一段具有魔幻色彩的冒险之旅。该剧总编剧袁志发强调,目前国产动画的最大弱点是创意不新鲜,缺乏想象力,不敢大胆幻想。动画艺术作为一种个性化极强的艺术门类,其真实性也有独特之处,它是在一个假设的平台和特定的时空中讲故事,只要讲得能够自圆其说,就是真实的。本片打破传统的戏剧冲突模式,采用一种游戏感强劲、动感十足、贯穿奇遇的叙事手法,构建起“派乐达”这个引人入胜的奇幻世界。也正是这个奇幻世界中融入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奇趣故事、人物设置和卡通道具,同时又把当代中国的时代精神巧妙地体现在生动的故事情节之中。同时,在创意阶段就充分考虑到了后产品和衍生产品的开发,比如剧中着力渲染的“派乐达”世界和几件珍宝的开发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卡通  动画片  小牛向前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