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院电梯载多名孕妇急速坠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7:5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双腿在电梯里,上半身在2楼,电梯急速往下掉,电梯门已经关上了一半……”昨天下午,心有余悸的孕妇小王来到省妇保,进行5天来的第3次产检。10月25日,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电梯坠落,她亲历惊悚一幕,和她一起乘坐电梯的还有另外3名孕妇、10名乘客。

  “区一院”病人

  谈“梯”色变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楼,大厅内并列两部电梯,靠门的那台放置着一块“电梯维修、暂停使用”的牌子,另一部电梯照常运行。

  “还是走上楼去吧,电梯不安全。”记者正在等电梯,一位输液病人高举着瓶子,好心地提醒。

  “这部电梯从3楼掉到1楼,把病人吓坏咯!”一位清洁工人告诉记者,“电梯老了,常常出问题。”他手朝东面一指,说:“我同事昨天乘坐急诊楼电梯时,突然停在5楼不动了。”

  一位病人也证实了他的说法:“昨天我刚好经过,立刻帮受困的医院职工喊人救援,我还拍下了视频。”

  记者来到急诊楼,果然这幢楼唯一的一台电梯也正在维修,轿厢停在3楼。

  电梯急速下坠

  孕妇双腿险受致命夹压

  “那种害怕,真的和电影中的惊悚镜头一样,”一位来自南苑街道万常村的陈姓青年说。这位青年在这起事件中解救了一位王姓孕妇的生命。

  27岁的小王家住九堡格畈,25日上午,和丈夫小张一起到余杭区一医院门诊楼进行例行产前检查。妇产科在3楼,同一电梯里挤进了14人。接受采访的几位当事人都说,此时电梯值守人员不在岗,电梯也没有出现“超载”警示。

  电梯上行到2楼,门打开,靠近门口的小王以为到了3楼,便跨步出去。电梯内一位清洁工向她喊:“还没到!”小王立刻返身想踏进轿厢。

  这时,惊悚一幕发生了:电梯突然丧失了牵扯力,急速往下坠。小王两只脚刚刚踩进轿厢,上半身本能地往后一仰,一屁股坐在2楼电梯外的地上。

  “脚!脚!脚!”电梯内陈姓青年的妻子,另一位离预产期仅仅10几天的孕妇大叫起来。

  当小王双腿可能面临被电梯装置致命一击的刹那,电梯在急速下降中,停顿了1秒左右,趁着这个间隙,她的丈夫小张和那位陈姓青年同时发力,将她推回2楼电梯外的楼层地面,一场惨祸得以幸免。

  电梯顶部金属板

  砸到孕妇小毛

  其余13人在数秒之内迅速坠向电梯井道底部。电梯冲击地面,发出“咣当”巨响,众人身体都被弹了起来,电梯顶部两块金属板顷刻间掉落,直接砸到几个个子高些的男青年,怀孕8个月的孕妇小毛正好被砸中头顶:“我又痛又怕,丈夫又刚好不在身边。”小毛家住塘栖,今年27岁。

  在2楼,已经被吓得发愣的小王回到1楼,呼叫保安。工作人员拿来钥匙打开了电梯门。

  听到这明显的异响,附近排队挂号的几十位市民早已关切地围拢来。记者在现场估测了一下,电梯瞬间下坠的距离幸好只在3米左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