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系新生命”活动第十五届全国工作会议在京隆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3:36  “心系系列”  
“心系新生命”爱心娃娃深受参会代表喜欢

对优秀三优教育基地进行表彰

来自30多个城市的妇保系统单位代表参会

  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大好形势下,在中国妇女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召开之际,2008年11月5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的“心系新生命”活动第十五届全国工作会议在北京新闻大厦隆重召开。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启民,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的妇幼、医疗系统负责人都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做了重点讲话,对开展“三优”教育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效进行了阐述,强调指出“心系新生命”活动是促进妇幼保健、传播科普知识的有效载体;是政府目前开展妇幼保健工作的有力补充;是妇幼保健系统开展业内学习交流的平台;是妇联组织贯彻《中国儿童发展纲要》重点指标的一个具体举措。

  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刘小平在总结第十四届“心系新生命”活动工作的基础上,公布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并特别强调进一步加大“三优”教育基地建设的步伐,逐步创建并完善“三优”学校,将是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重点。“三优”教育基地作为传播“三优”知识的窗口,其建设对于“三优”教育工作的推进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为“三优”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目前已相继有507家教育基地在全国60个大中城市的妇保系统和综合医院建立。通过颁发“三优”教育基地铜牌,逐步发放统一的课程教案及动漫教材,逐步配备统一的“三优”知识宣传栏和流动图书馆,组织“三优”教育基地负责人召开主题培训,组织(准)妈妈慰问、主题课堂及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来传递社会各界的关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