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用防辐射服“武装”全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08: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潍坊12月9日讯9日,记者在潍坊市区的多家医院留意到,前来检查身体的孕妇几乎都套着一身防辐射服。而医生表示,孕妇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必要整天“ 全副武装”,在没有辐射的环境里最好能多接触阳光。

  9日上午,记者在潍坊市中医院放射科看到,不少前来检查的孕妇正在排队等待,记者留意到,几乎每位前来检查的准妈妈身上都穿有一件防辐射服。正在排队等待的郑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怀孕后,婆婆第一时间到防辐射服店里买来了一件防辐射服让她穿上,考虑到孩子,郑女士就一直穿着防辐射服,但防辐射服的作用有多大,郑女士并不清楚。

  记者了解到,目前孕妇防辐射服尚没有相关部门的权威认证,也没有相关的国家标准。很多孕妇由于恐惧辐射,无论到哪里都要穿着防辐射的孕妇装。在新华路的一家卖防辐射孕妇装的店铺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出售的防辐射孕妇装里面都夹有金属丝,可以对电磁波起到屏蔽作用。但防辐射的效果到底如何,工作人员也说不出来。

  对此,潍坊市人民医院放射科的王主任表示,孕妇在怀孕期间接触X射线和伽马射线等电离辐射是有害的。他特别提醒,微波炉产生的电磁波比手机的波长短,因此对人体的伤害比手机大,孕妇需要特别留意。但只要防护得当,防辐射服并不是一定要穿。此外,孕妇脱离接触辐射的工作环境后,也可以把防辐射装脱掉,以便接触阳光和新鲜的空气,这样对胎儿的成长也有好处。记者 范国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