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头“戴”玩具车连夜进医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14:58  39健康网  
婴儿头“戴”玩具车连夜进医院(图)
婴儿头“戴”玩具车连夜进医院

  仅11个月大的男婴在家玩耍时摔倒,头部撞在一辆玩具摩托车上,车上一根铁丝竟插入婴儿后脑。儿童医院专家经两个半小时的手术,将铁丝从孩子头上取下。

  垫江县男婴小羿(化名)在家玩耍时,突然摔倒,后脑勺撞在一辆长十多厘米、重约半斤的小塑料玩具摩托车上。不巧,这辆玩具摩托车一个车轮破损,露出的一根直径约两毫米,充当车轴的铁丝,竟扎进了小羿的后脑勺(如图)。

  小羿的妈妈告诉记者,自己有一定的医学常识,没有自己动手拔铁丝,而是连人带车抱进垫江县人民医院求救。经CT检查,医生发现铁丝插入小羿的后脑约1.5厘米。在医生建议下,小羿的父母立即包了一辆出租车,直奔市儿童医院。当晚19时许,小羿抵达市儿童医院。

  经进一步检查,医生发现,铁丝刚好扎进一根较粗的脑静脉血管,并堵塞整个血管,没有造成大出血,孩子的神智仍然清醒。如果其父母事发后擅自将铁丝拨出,后果将不堪设想。

  要想做手术取出铁丝,必须先卸下玩具摩托车。在将摩托车固定后,三名医生耗时近30分钟,用螺丝刀拆散摩托“发动机”,并用钳子一点一点地夹碎塑料外壳,最后只剩下插在后脑勺的那根肇事铁丝。

  当晚21时30分,手术正式开始,医生在铁丝附近划开一道伤口,露出受伤血管,迅速将铁丝拔出,并快速缝合血管止血。两小时30分后,手术取得成功。昨日,记者在病房看见,已转出重症监护室的小羿脸色红润。医生称,目前他已度过危险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