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先天缺陷7成污染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8: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见习记者 吴梦纾 通讯员 葛峰)专家日前在相关活动上表示,七成新生儿先天有缺陷都是环境污染所致。

  在广医三院日前举行的“环境与优生”座谈会上,广州市妇产科研究所所长、广医三院妇产科主任陈敦金介绍,国内目前家电用品中被广泛使用的PBDE(化学名,多溴联苯醚)无孔不入,“就连我们平时穿的衣服中都含有”。经研究发现,随着该化学物质浓度的增加,试验用小白鼠出现了学习与记忆力障碍,同时免疫系统也发生紊乱,“该试验可以表明,当PBDE在人体中的含量突破某一浓度时,人类也将出现类似的临床表现,而1-3岁是孩子神经发育关键期。”而PBDE被身体内脂肪吸收后,极难排除。

  记者了解到,市民家中使用的所有电器类物品,如电磁炉、电脑等,PBDE含量相对都较高,桌椅、沙发等也不同程度含有该化学物质。电子产品生产厂工人、拆装电脑的技工是受PBDE影响的高危人群。陈敦金称:“近年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PBDE使用范围和使用量最大的国家之一。”

  “环境污染因素在导致缺陷儿产生的众多因素中,比例大约占70%。”专家表示,受环境污染影响,孕妇在怀孕期间若没有做好相关防护,就容易导致胎儿畸形,甚至出现死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