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薪高于三千高级月嫂很抢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6日 08:23  大河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记者 望开源 通讯员 郑翔)家政服务协会介绍,目前郑州市月嫂市场火爆,好点的月嫂都是提前两三个月就被预订下了,家政协会应高端客户需求首批培训30名高级月嫂,毕业后,月薪不会低于3000元。

  据家政服务协会之前的调查显示,目前郑州市月嫂市场行情火爆,在所有的家庭服务的工种中,月嫂是收入最高的。

  “近段时间月嫂一直比较紧张,服务好的月嫂的活更是一单接着一单,如果没有提早预订,很难找到合适的。”昨日几家家政中介给出了相同的答案。工作人员说,要先填表等待,有适合的将及时通知。初级月嫂月薪1500~2000元,中级的2000~2500元,高级的至少3000元以上。

  郑州市家政服务协会秘书长郑翔说,月嫂市场火爆是由月嫂这个职业的特点决定的,现在大多数家庭就一个孩子,月嫂护理最多两个月,家长都舍得花这个钱。但现在缺的是人,郑翔说,好点的月嫂都是提前两三个月就被预订下了。

  郑翔说,月嫂市场雇主对月嫂要求越来越高,很多雇主不仅仅要求月嫂懂得基本的护理知识,还需要月嫂能为产妇提供营养、健身等各方面的服务,这是一个高端市场。

  月嫂市场最缺高端月嫂,家政服务协会根据之前的调查发现,越来越多的家庭需要懂得跟产妇、家人交流沟通,营造出有利于产妇休养氛围的月嫂。

  昨日,郑州市家政服务协会对首批30名高级月嫂开始培训。这次培训特聘请省内家政行业知名专家和教授、资深专业考评员任教。经考核后颁发国家职业技能高级月嫂资格证,而这批高端月嫂,以后要持证上岗。郑翔介绍,这批月嫂进入市场后,月薪不会低于3000元,“这个价格是根据郑州市月嫂市场给出的建议价,目前郑州市有这样的市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