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12个月婴儿的三餐一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 17:26  新浪育儿  

  经过4-6个月添加泥糊状食品阶段,7-9个月添加菜末、肉末、粥、烂面条、磨牙饼干、烤馒头片阶段,10-12个月孩子进入了“三餐一点加600毫升奶”的阶段。三餐可吃碎菜、碎肉、全蛋、稠粥、软饭、面条、馒头、馄钝、饺子、包子、豆制品等,点心可以是水果也可以是少量糕点。给孩子做饭也要讲究色、香、味、形以刺激食欲,同时要注意保证食物新鲜和卫生。

  家长们总希望看到一个操作性强的食谱,只要遵照去作,孩子就会健康成长。其实谈何容易!我们面对每个孩子都是活生生的个体,对孩子的喂养绝不可像填鸭一样只要喂进去就大功告成,完成任务了。我们必须给孩子创造良好的进餐环境,培养良好的饮食规律,教他自己动手学习用勺、用筷子吃饭,让孩子和大人共同进餐,通过模仿和交流享受进餐的快乐,同时这也是“学吃”的必然过程。三餐一点具体时间可参照下表。

 三餐一点具体时间参照表

 两顿奶         可在早6点、晚9~10点喂,每次250毫升

 三  餐    可在早8点、中午12点、晚6点喂

 1-2次点心  可在上午10点、下午2-3点喂(可加100毫升奶或酸奶)

来源:非常宝贝乐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