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百余幼儿园集体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09: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1月4日讯 幼儿园涨价了!4日,在青岛市内四区的一些幼儿园,新的收费标准正式开始向家长公示。根据新的幼儿园收费政策,当日,该市市区100多所社会力量办幼儿园收费普遍上涨,最高涨幅达到了370元。几乎在一夜之间,青岛市区幼儿园开始迈入高价时代。

  上午10点多钟,记者来到位于天山小区内的一家幼儿园,看到幼儿园的工作人员正在橱窗里贴有关调整收费政策的市政府文件与新的收费标准。在收费公示栏里,既有托幼费、取暖费、伙食费等收费标准,也有收费依据和审核标准。“幼儿园今天就执行新的收费标准,家长们看到就清楚了。”一位老师向记者解释说。记者看到,这家幼儿园的最新收费标准为780元。

  “涨了300元,这么多!”4日下午5点,从青岛市实验幼儿园大尧分园传出了家长们的惊呼。当日下午正逢接孩子高峰,幼儿园的收费公示吸引了诸多家长的目光:“一直以为上的是公办园,没想到是个民办!”不少家长毫无心理准备,在得悉幼儿园涨价的背景后发出感慨。

  记者了解到,根据青岛市新出台的托幼园所收费政策,财政拨款的幼儿园实行政府定价,没有财政拨款的幼儿园收费实行市场调节价。在该市市内四区175所幼儿园中,仅有21所有财政拨款,其余154所幼儿园均被纳入实行市场价的行列。涨价后,市内四区的幼儿园收费最低达到200多元,东部热点园的价位则普遍在600元到900元之间。

  在市北区教体局,上午不断有家长打进热线,询问幼儿园调价事宜。市北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了解到幼儿园的涨价背景后,家长们大多表现得很理智。也有家长感觉所在幼儿园的价格涨幅超出了自己的承受能力,表示要转园。而幼儿园到底是应该作为公益事业,还是应该走市场化道路,也在青岛市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