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装抽查合格率不足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8:39  河北青年报  

  ■省质监局抽查的六类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94.1%

  ■油漆涂料产品和童车的合格率为100%

  ■婴幼儿和儿童服装合格率最低

  本报讯(记者杨娟 通讯员张玲 马海丹)2008年12月,省质监局专项抽查了家具、童车、毛绒玩具、服装、油漆、涂料六类产品,平均抽样合格率94.1%。其中,婴幼儿和儿童服装合格率最低,仅73.3%。

  家具抽查合格率96%

  有企业生产的床垫铺垫料使用废旧棉絮、石灰、编织袋等杂物。

  据介绍,本次抽查中,油漆涂料产品和童车的合格率为100%。家具抽查合格率96%,抽查不合格家具中,保定天力家具厂所产的床头柜产品甲醛释放量超国家标准4倍多;保定市康新床垫厂所产的弹簧软床垫产品,铺垫料使用废旧棉絮、石灰、编织袋等杂物。

  儿童服装合格率最低

  本次抽查涉及30家生产企业的30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仅73.3%。

  抽查发现,婴幼儿和儿童服装合格率最低。本次抽查涉及石家庄、邢台等地30家生产企业的30批次产品,抽样合格率仅73.3%。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纤维成分含量、PH值、色牢度三项不合格。其中晋州市丹童贝尔制衣厂生产的丹童贝尔牌童裤,耐汗渍色牢度低,不利于孩子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冀产烟花爆竹八成以上产品质量合格

  本报讯(记者杨娟 通讯员张玲 马海丹)春节临近,烟花爆竹进入产销旺季。2008年底,省质监局对生产领域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平均抽样合格率83.3%,所检产品的禁限用药物、撞击感度等安全指标全部合格。

  据悉,本次专项监督检验涉及邢台、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张家口、承德7地市,共抽检30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42批次产品。从检验结果看,河北生产领域的烟花爆竹质量存在问题主要是产品标志不齐全,其中缺少最多的内容有产品级别、类别等。

  检查中,未发现违禁使用氯酸盐的现象。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