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子鉴定呈现“三多”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9:27  武汉晚报  

  农村人比城里人多、好说好散的多、女性申请的增多

  本报讯(记者 谢东星 通讯员 高翔 实习生 阙荣华)亲子鉴定是家庭和情爱的一个晴雨表。昨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亲子鉴定中心负责人回顾2008年接诊情况,总结出亲子鉴定的三大新趋势。

  乡里人比城里人多。该中心负责人辛盛说,以前,都市人是亲子鉴定的主力军。而在2008年,来自乡村的亲子鉴定超过鉴定例数的50%。专家认为,农村青壮年流动性大,夫妻因务工等因素分居的多,长期分离容易产生猜忌。同时,乡土小环境的人们相互关注度高,风言风语更有市场,经常是一句玩笑引发一次亲子鉴定。

  和和气气的越来越多。亲子鉴定大都是男女一方悄悄进行。而夫妻双方同来的,往往吵得天昏地暗。近两个月,辛盛先后接待了五对和和气气的夫妻。巧的是,鉴定结果大都证实孩子是他们亲生的--这时也没有出现以前常见的女性"过度维权"场面,受了委屈的女方也没有反过来痛骂男方或要求离婚。尽管个别鉴定结果让人痛惜,但这些夫妻也能做到"好说好散"。

  女方申请的越来越多。过去单独由女性提出亲子鉴定的微乎其微,2008年上升到2%左右的比例。据了解,女性提出亲子鉴定的原因大都特殊,有的是通过亲子鉴定确认婚姻对象,有的是通过鉴定逃避"红杏出墙"的责任。

  亲子鉴定中心负责人辛盛昨称,该中心一般一天接受一两例亲子鉴定申请,但在今年国庆节期间,最多一天接受了七例,亲子鉴定出现井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